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重庆市江北区四类人群刷卡享受免费医疗

  本报重庆4月1日电(记者李国)在重庆市江北区华新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刘红母女俩领到公共卫生服务卡后欣喜不已。因为江北区今天起在全市率先推出“公共卫生服务卡”制度,四类人群可以通过刷卡,享受免费医疗服务。


  据悉,在该区常住人口或在该区居住三个月以上的流动人口中,6岁以下儿童、孕产妇、70岁以上老人和高血压、糖尿病、肿瘤等慢性病患者四类人群将享受一系列免费卫生服务,包括预防接种、体检、心电图等。经测算,该区全年将有100万人次享受服务,政府为此将耗资666万元。

  江北区政府于去年11月率先在全市推行城乡统筹公共卫生服务券制度,向该区6岁以下儿童和孕产妇发放公共卫生服务券,持券者可到19家指定医疗机构免费享受疫苗接种和保健等卫生医疗服务,目前已有2万余市民接受了该服务。近日,江北区又投资100万元,推行公共卫生服务信息化管理系统,只要用卡轻轻一刷,就会显示出可享受的免费检查项目。此次范围进一步扩大,凡是符合领取条件的居民,均可持有效证件到居住地街道申请领取卫生服务卡。另外,为避免重复办卡浪费,凡持有“江北区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医保卡”的群众,不用新办卡,可直接持医保卡到定点医疗机构免费享受规定的卫生服务项目。

  江北区卫生局局长吴志刚告诉记者,经预算,江北区将有2万余名0~6岁儿童、3500名孕产妇、45000名70岁以上的老人、2.96万名高血压、糖尿病、肿瘤患者,共计100万余人次享受相关公共卫生服务,每年政府将投入666万元为此买单。除了户籍在江北区的常住人口外,只要在江北区居住三个月以上的流动人口,同样能享受此免费医疗待遇。

  据悉,此次首推3万张服务卡,居民可到所在街道申领。对已经领取公共卫生服务券的市民,可凭券到街道换卡。流动人口凭暂住证等相关证明,到居住地街道申请领取。从7月1日起,将停止使用公共卫生服务券,统一使用公共卫生服务卡。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除江北区外,重庆渝中区近日也推出“一包一卡一证一活动一制度”,将市民最迫切需要的11项公共卫生服务“打包”进行统一管理,所有费用由政府买单。这11项公共服务包括老年保健、妇幼保健、儿童预防接种、居民健康教育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