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愚人节网上大兴恶搞新闻 整人短信等方式遇冷

  大量新艳照外泄?耍你的!

  愚人节网上大兴“恶搞新闻”,整人短信等传统方式遇冷

  ■统筹:新快报记者 肖萍

  ■采写:新快报记者 王娟 吴璇坚 陈杨 郭晓燕 阮建华

  “往年都会收到几十条整蛊人的短信,今年却一条都没收到。

股市低迷、天气不好,哪有心情过愚人节呢!”昨天是西方节日愚人节,往年最喜欢整人的白领和学生纷纷表示没心情过这个节,虽然今年整人的人变少了,但整人的招数却变得更“鬼精灵”,如今年就有人利用“号码修改软件”和“变声器”整蛊人,网站上也流传出不少《艳照门后续》等“恶搞新闻”。

  没好心情天气差股市跌懒得整人

  “股市低迷、天气差,哪有心情去整蛊人?”在天誉大厦上班的白领张先生说,去年愚人节收到几十条被“整蛊”的短信,昨天却一条都没收到。

  在外企从事公关工作的李先生也有同感,他表示,虽然有收到一些“整人邮件”,但他都忙得无暇顾及。而在一些高校,连最爱“恶搞”的学生们也表示没心情“过节”,“本来有策划整蛊人的活动,但今天一直都在下雨,太扫兴了。”华南师范大学的小曹说。

  记者随后浏览了广州碧桂园、丽江花园等各大社区论坛以及各大网站论坛,发现关于愚人节的帖子屈指可数,而且跟帖数最多也不超过30条。在这些帖子中,除个别整人的帖子外,其余的均为回忆当年的整人快乐。

  “还是在学校的时候有意思。”李小姐的思绪回到了几年前的时光,“有一次愚人节,我偷偷把一个室友手机里的通讯录改了,把我的名字改成了‘10086’。那天她刚充完手机费,我发短信给她说:‘……您的手机已因欠费停机,目前余额为-0.42元,请尽快缴费,谢谢配合。’结果害得她很郁闷,还打了人工台询问刚充了值为何还欠费。”李小姐说,现在工作了,人际关系也复杂了,担心彼此的玩笑开大了很难收场,也没什么时间,于是就很少整蛊人。

  有新内容纪念“哥哥”更重要

  曾被很多人拿来尽情疯狂的愚人节,似乎从张国荣5年前纵身一跳后就变得没那么疯狂了,记者在天涯、新浪各大论坛以及广州各业主论坛上搜索发现,网上的帖子更多的是关于缅怀张国荣的。昨天是张国荣逝去5周年的日子,昨天中午,张国荣的一首首老歌从天河岗顶一办公室内不断传出——当时正值午休时间,里面的十多位白领却都没休息,而是一同享受这些歌,有的还跟着小声哼唱。

  而在各大网站论坛上,“思念更深,请让Leslie毫无牵挂”、“纪念哥哥张国荣”等帖子成了热帖,跟帖的“荣迷”无数。不少网友都表示,4月1日对很多人都不一样了。一网友发帖称,自从“哥哥”逝去后,他就不怎么过愚人节了,4月1日这天的节目都用来怀念“哥哥”。

  记者还发现,昨天还有市民一早就在电台上发出邀约:晚上一起到KTV,专门唱张国荣的歌,以此纪念这位巨星。

  利用网络“假新闻”应节整人

  虽然市民对这个舶来的“愚人节”逐步降温,但在这个默许“恶搞”的节日里,“假新闻”仍然在网络上“泛滥”。

  “大量最新艳照外泄!惊见陈××、蔡××”,昨天,在某媒体工作的肖小姐无意间浏览到某娱乐网站关于“艳照门”的这一“新闻”后非常惊奇,但奇怪的是在其它大型网站却看不到此则新闻,肖小姐为此四处向同行打听是否有此事,但大家都说并未收到此消息。“想必是一条愚人节假新闻,被人忽悠了!”肖小姐无奈地笑笑说。

  “昨天有朋友发给我一张《人民日报》海外版头条,‘联合国总部迁往北京’、‘中国拟在地球建第2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等,吓得我大叫了一声!”白领小刘表示,那个假新闻版面模仿得非常真实,但里面的内容都很“天方夜谈”,因为太夸张所以很快就被“识破”了。

  来电怪号码吓你一跳

  “号码修改软件”和“万能变声器”被用来整人,专家提醒须防歹徒诈骗

  明明是爸爸的号码打来的,被挂断后打回去爸爸又说没打过电话;明明是男性朋友的手机,发出来的声音却是十足温柔的女声。记者昨天发现,网上有售的“号码修改软件”和“万能变声器”也被大量用来整人,专家提醒,遇到这种情况要格外警惕,提防歹人作案。

  小周是广州某广告公司的职员,昨天一早他的手机响了,一看来电就傻眼了,上面显示的竟然是自己的号码,他正准备接,电话就挂断了。正在纳闷时,电话又响了,这次显示的却是一个怪号码:13999999999。

  广州某大学的学生小君也有类似的“奇遇”。中午,小君正在宿舍里看电影,电话响起,“我看到显示的是爸爸的号码,马上就接了。”小君向记者描述,“但是,对方却说着我听不懂的方言,我又问了几句才挂断的。”挂断电话后,小君马上打了个电话给爸爸,但爸爸说并没有打电话给小君,小君才反应过来是有人利用“道具”在捉弄她。

  有关人士推测,这可能是坊间流传的“号码修改软件”在愚人节里“搞鬼”。

  记者在知情人士指引下,在一网站发现,一种号称可以任意修改手机来电显示号码的软件正在热销。网站工作人员透露,除了110、119等特殊号码,普通的固定电话和手机号都可以利用修改软件来显示。

  有关通信专家称,这实际是利用了网络IP电话技术上的一个漏洞,在网关上,它并没有对电话终端送来的主叫号码的信息进行认证。因此,警务专家提醒大家,对这种修改来电号码行为应当格外注意,不要轻信,因为歹徒也可利用这一方式实施诈骗。

  除了修改号码外,运用“变声器”整蛊也成了整蛊新玩法之一。

  据网络销售人员介绍,只要把这种“变声器”插在手机上,在通话过程中主叫方就可以通过按键控制系统将自己的声音进行处理,使被叫方听到一个区别于自然状态下的声音效果。比如可使男性的声音变成女声效果,或更具男性化,美其名曰“魔话”。

  新快词典

  愚人节

  愚人节也称万愚节,英文为AprilFool' sDay。是西方民间传统节日,节期定在每年4月1日,在这一天,不分男女老幼,都可以互开玩笑、互相愚弄欺骗以换得娱乐。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