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地铁三号线工地发生坍塌事故致3死2伤(图)

事故现场钢筋水泥一片凌乱。深圳龙岗区横岗街道荷坳路口的地铁3号线荷坳段工地昨天进行桥墩浇筑混凝土施工时,模板突然发生坍塌,混凝土倾泻而下5人被埋,最终3死2伤。事发后,有关部门迅速展开救援和善后工作。本报记者陈以怀摄

    事故现场钢筋水泥一片凌乱。深圳龙岗区横岗街道荷坳路口的地铁3号线荷坳段工地昨天进行桥墩浇筑混凝土施工时,模板突然发生坍塌,混凝土倾泻而下5人被埋,最终3死2伤。事发后,有关部门迅速展开救援和善后工作。本报记者陈以怀摄

 塌方现场

警察用人墙围住停放尸体处

  地铁三号线龙岗荷坳段工地混凝土埋人3死2伤

  “地铁工地发生坍塌事故,5人被埋,最终3死2伤!”这不是愚人节的玩笑,这是昨天发生在深圳地铁3号线荷坳段工地的一起事故。地铁施工人员在桥墩浇筑混凝土时,模板突然发生坍塌,造成现场施工人员3死2伤。据初查,可能为施工人员违规操作所致。目前,地铁3号线已全线停工。

  模板坍塌混凝土倾泻而下

  事发龙岗区横岗街道荷坳路口的地铁3号线荷坳段。昨日下午4时30分许,记者赶往现场时,机荷高速荷坳出口以及深惠公路已被滞留车辆堵死,只能步行到达现场。

在事发现场,外围警戒线拉了三四十米远,直接将深惠公路向东方向封锁。事故引来众多围观群众,大批警员在场维持秩序,在抢险吊车旁,事故处理人员围在一起讨论。坍塌倒向北侧的原本8米高的桥墩静静地躺在一边,旁边则是散铺的大量混凝土。

  在靠近被桥墩压塌的施工围墙处,有警员拉起白布围了起来,据现场群众介绍,被埋身死的3名工人就在该处。

  警戒线外围边界处,记者注意到一个身穿工地工作服的人默默地望着现场,在记者的询问下,对方称系该工地的工人。据其介绍,下午2时许,工人在浇筑桥墩混凝土时,负责定形加固的立柱模板发生坍塌,随着桥墩的倾倒,大量混凝土直泻而下,直接将正在施工的5名工人活埋。“还是有人眼疾手快,跑开了,不然被埋的人更多。”该工人说。

  两名伤者均无生命危险

  据悉,事发的深圳地铁3号线是由深圳地铁3号线投资有限公司建设,深圳市鹏城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施工、深圳市建设局负责监管的。事故发生后,龙岗区区长张备带着公安、安监、建设、应急、地铁3号线工程指挥部、地铁3号线有限公司等部门以及横岗街道主要负责人迅速赶赴现场,全力开展抢救和善后工作。

  “所浇筑混凝土的桥墩设计约11米高,在浇筑到8米时发生坍塌。”现场处理事故的一工作人员说。

  事故调查部门初步调查显示,事故发生地位于地铁3号线3106标段第19号桥墩,施工人员在混凝土浇筑时,模板突然发生坍塌,造成现场施工人员3死2伤。死者均为湖南籍,名为刘有成、王利民、王建华。对于事故原因,经初步了解,可能为施工人员违规操作。具体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记者昨晚发稿时获悉,两名伤者已被送至横岗人民医院治疗,目前均无危险。

  三号线全线停工查隐患

  同时,龙岗区政府已紧急要求地铁3号线工程全线停工,并召开安监、建设、各相关街道、地铁3号线、监理公司、现场施工单位及各标段施工单位负责人的现场会,要求对地铁3号线全线施工安全进行全面排查,并对全区范围内的在建工程及各类隐患进行大排查和全面整治。

  本报记者 程文(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