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地下土壤也可作“空调”:运城市体育馆“土…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手机读报

  本报讯地下土壤也可以当“空调”使用,您想过吗?3月27日下午,来自运城13个县(市、区)的建设部门负责人、房产开发商200余人争相参观了该市在建体育馆的“地下土空调”。


  笔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在地面上密集地钻了许多眼井,每眼井里都塞了四根橡胶管子。技术人员介绍说,这些管子里将来都会灌上水,利用水在管子里循环实现对室内温度的调控。怕参观的人听不懂,技术人员进一步解释说:“冬天的时候,循环水把地下的热量带上来,释放到室内;夏天的时候,循环水又把室内的热量带下去,释放到地下,不但经济环保,而且可实现持续利用。”

  据了解,该市体育馆项目,是我省的“国家能源再生示范项目”,工程项目中的温度调控将采用经济、环保、可持续的“土壤源热泵技术”。该技术利用地温恒温能源,冬天通过空调机组热交换将地下温度提出用于室内采暖,夏天利用地温恒温能源带走室内热量,达到制冷效果,并可提供四季生活热水。体育馆建成后将比传统的锅炉采暖加溴化锂机组制冷节能50%以上,运行费用全年可节省91万元。同时,该技术在运行中仅消耗少量的电能,不会对大气、水资源等产生污染。如果在一个百户小区内,采用这种“地下土空调”与采用传统的燃煤锅炉加电空调相比,初装费每平方米可节省40元,运行费用每平方米可节省4至6元。(姜桦)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