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初三女生被打视频现网络 网友自发组织调查(图)

被打女生不断遭推搡、拉扯衣服。本报记者郭继江陈志刚翻拍网络视频

施暴的校服女子脚踹同样身着校服的另一女生。

黑衣女子拉扯被打女生的头发,将她的头不断撞向墙壁。

地点:左图为打人女子视频截图,右图为网友实地拍摄,画圈处为相似之处。(本报记者郭继江截图)

  暴力视频再现网络 一女生遭掐头撞墙

  ●警方确认被打者是南海盐步中学初三女生,打人者被拘●网友实地寻目击者,两名施暴女子大起底

  小巷里,窗户前,一群年轻人团团围着一名女生,外围的男仔有的一边拍摄一边不停地起哄,两名女仔则上前不停地责骂、殴打她,肘击头部、飞腿猛踹、掐头撞墙等动作片中常见的暴力镜头不时上演。

  日前,这样一段暴力视频在佛山几大本地论坛发布,迅速引来高达数万的点击率。与以前同类事件不同的是,此次有网友亲自组成“调查组”根据线索,亲身找到位于南海盐步的事发地点,不仅向当地居民调查证实了视频中的暴力事件确曾发生,而且还掌握并公布了两名施暴女生的姓名、年龄、身份甚至血型、家庭背景等个人资料。这种追根究底的自发调查引起网友的热议,目前警方也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猜测]为争男仔而斗殴?

  3月26日,有网友在天天新论坛上发布了一段长约两分钟的视频《学生暴力》,昨日下午3时,C2000论坛也转贴了这段暴力视频。在视频中,一群青年男女把一个穿着校服的女生围在一条巷子里,一位穿着黑衣、背着红色挎包的女仔率先伸手指指点点和责骂,外围的几名男仔则纷纷笑着拿着手机、相机拍摄,并不时起哄。

  在他们的闹声中,黑衣女子上前,用右手肘部击打被围女生头部;紧接着,另一位同样身穿校服、头发蓬松的女生,也从另外一个方向冲过来,飞起一脚狠狠地踹在被围女生的腰部。女生的同伴想把她拉走,却被黑衣女子扯着头发拉回,还恐吓她的同伴,让她不要介入。之后,她又扯着女生的头往墙上撞,一直撞了有四五下。而被打女生则始终背对着拍摄者,低垂着头看不到任何脸部表情,也听不到有什么言语,即使被踹,她也只是伸手摸了摸被打的地方,除此之外未见有其它反应。

  该帖发布之后,迅速引起了网友的关注,昨日下午在天天新上的点击量已经将近4万。网友们最先的反应是:又见暴力!他们对被打女生纷纷表示同情,而对打人女子则予以强烈谴责。与此同时,也有人对事发地点、原因进行猜测。根据网友提供的校服照片,他们很快认定打人女生身穿的是盐步中学的校服,而冲突的原因很可能是因为“争男仔”。

  [调查]打人者参与多起暴力事件

  这已经不是论坛第一次披露佛山的暴力事件了。2006年,曾经有一段类似的视频也引起网友的热议。不过,讨论之后,事情便不了了之。但是,由于网友X17等人的出现,此次暴力视频事件没有在网友的口水中埋没。

  网站资料显示,这位网友3月31日才注册发表文章,此前仅发表过2篇文章。可是他却在一篇题为《对盐步打学生女魔头的最新曝光调查》的帖子中表示,“X17调查组”派出三人小组到盐步,通过走访当地群众,得知视频中的暴力事件是发生在十天之前,时间是傍晚六点左右,被打女孩是被一群人夹着拖进小巷,有围观者听到是跟感情问题有关。当地大部分摩托车搭客司机都认得打人者,指认多起暴力事件都有她的身影。

  [曝光]施暴女仔被揭底

  “X17”称,当地居民向他们反映,出现在视频中的白社小巷,因为附近的社会青年经常聚集的灯光球场和旧商业区,几乎已经成为学生暴力的罪恶黑点,附近群众曾经多次为此报警。他写道,老人们跟他们说:“将心比心,每次看见一些才自己孙子那么大的小孩被打得头破血流,自己都想喊(哭)。”为了证实事件的真实性,“X17”上传了实地拍摄的多张事发地点和学校的照片,其中一张显示的是巷子里一个绿色的窗户,与视频中的背景十分相似。

  更让人意外的是,X17还公布了两名施暴女仔的详细个人资料,除了姓名、年龄,甚至还具体到生日、血型、性格和家庭背景等,此外还有多张施暴女仔的自拍照片。对于上述资料的来源,X17表示是跟有关部门“联手调查”后掌握到的。

  他在帖中说,希望更多的网友加入到他们的“X17调查组”,彻底查清此次暴力事件的真相。众多网友对他的实地调查表示支持和赞赏,其中也有不少人跟帖称要加入该“调查组”。

  不过,昨日下午6时许,天天新、X2000等论坛上关于此事的帖子均被删除。事态的发展引起警方重视。记者获悉,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继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