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初三女生被打视频现网络 网友自发组织调查(图)

穿着:左图为其中一打人女生的视频截图,右图为网友拍摄盐步中学学生穿着,画圈处为相似之处。

已被删除的暴力视频网帖。  (本报记者郭继江截图)


  ■实地走访

  学生对校园暴力 已见怪不怪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盐步中学旁的白社小巷,看到该小巷转弯处连接学校大门的大道,大概2米宽,数百米长,比较偏僻。时逢放学,盐步中学的学生陆续进入小巷回家。

  记者采访了十几名途经该小巷的学生,他们多数对该校女生被打视频上网一事表示“没有听说”,有两名男生则只是听说此事,但具体的情况并不知情。一名就读该校初一的男生表示,该校学生被打事件时有发生,一般是放学后在学校附近动手。

“我们学校有大约20个老大,只要谁比较拽惹到了他们的成员,就会遭到报复,我班上有个姓孔的同学就被打过两次。”据他说,像这种老大,盐步的多数学校都存在,有的还收保护费,不给就会遭打。

  家住白社小巷的周先生告诉记者,在小巷转弯处,时常可以看到有穿着校服的学生在打架,高峰时段是下午放学,中午有时也会发生。“不下雨的时候,每天下午放学时都可以看到一群学生聚集在那里,也不知道他们想干什么。”

  周先生说,他至少5次看到一群男学生围殴一名学生,这些打人学生大都1.6米左右,出手都很凶狠,连他都不敢过去制止。由于小巷比较偏僻,行人很少,转弯处几乎成了打架的聚集地。一名就读盐步三中的男生也说,小巷附近住着很多三中的学生,他们也经常在此打架。

  ■网络召集令

  网友“X17”发宣言

  名为“X17”的网友在贴出调查视频事件真相的帖子后,紧接着又发出了一个召集志同道合者的宣言:

  欢迎大家加入我们的团队,欢迎拍摄W事件(注:即指暴力视频)的仁兄与我们联系。

  我们团队的宗旨是:调查网络事件真相,紧跟社会民生热点,不参与大小政治事件,爱国守法。

  ■警方说法

  打人者已被拘15天

  昨日下午,记者从南海警方获悉,事发后警方就已介入调查。经过了解,事件起因是两个女孩子在日常生活中发生了矛盾,其中一方就叫来另外一个女孩子帮忙出口气。经过鉴定,打人者已经造成对方女生轻微伤害。警方确认,被打的女生和参与打人的学生确系盐步中学初三学生,而穿着黑衣、背挎红包的打人女子今年19岁,系社会青年。

  其他进一步的情况警方未予提供。目前,警方已对伤人者予以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统筹:本报记者 何惠文 采写:本报记者 刘文俊 姚建国 张在欢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继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