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谷歌打广告招聘兼职搜索人 原是愚人节玩笑(图)

网站的招聘广告:

原是一个玩笑:

应聘者发简历求职 收到回复才知被耍

  “谷歌人肉搜索,志愿者急招中。”昨天上午,李先生在谷歌网站首页上发现多了一行招聘广告,兴冲冲地点开链接,把自己的简历发送到了指定邮箱,然而收到回信才明白,这次招聘其实是谷歌推出的愚人节小玩笑。

  谷歌打广告,招聘兼职搜索人

  昨天,记者打开谷歌网站首页,看到简洁的页面下端有一行醒目的字:“新!谷歌人肉搜索,志愿者急招中”。点开链接,就进入了招聘介绍页面,上端是“Google人肉搜索”的搜索框,广告还列出了两种招聘职位:人肉搜索志愿者管理专员和人肉搜索志愿者(兼职)。
每种职位都提出了详细的能力要求,并要求应聘者把中英文简历以指定格式发至指定邮箱。尽管有着像模像样的招聘形式,但招聘信息里却处处是恶搞描述,如要求志愿者自备“粉笔若干,餐巾纸一箱,《八卦人物风云榜》16开大字本一套共40册”。

  人肉搜索就是人的搜索,指集中许多网民的力量去搜索某一信息,区别于仅通过搜索引擎的机器搜索。通常以在论坛上发帖的形式号召其他网友一起来搜索。

  发信等回复,原是愚人节玩笑

  记者发送邮件到招聘的指定邮箱,很快收到了署名“谷歌肉搜组”的回信,信中称谷歌人肉搜索志愿者招聘是“谷歌于2008年4月1日愚人节推出的让大家"会心一笑暂解烦忧"的小笑话……如果您对谷歌公司招聘感兴趣,欢迎进一步登录我们的招聘网站寻找自己真正心仪的职位。”而在“Google人肉搜索”的搜索框内输入任何文字进行搜索,都会显示“由于信息晚到等原因,您刚刚使用的谷歌人肉搜索引擎不能正常启动。”并告诉大家,这是一个愚人节的小笑话。

  记者手记

  玩笑

  别玩儿大了

  愚人节近年来在国内流行起来。尽管没有庆祝活动,但在这一天里相互间骗人、蒙人却是少不了的。被涮者也理应本着宽容的态度,如果谁在这天还火冒三丈地去声讨,也有违节日的娱乐精神。但不得不说的是,玩笑毕竟是玩笑,玩儿大了,对谁都不好。

  愚人节的玩笑一直是谷歌的创意,大概因为这是展现企业文化的方式。比如去年愚人节,谷歌介绍了以厕所下水道提供信号的新无线上网方式。不过,下水道上网没人会信,信了也不会有什么影响。但招聘新人的玩笑,在眼前这种比较紧张的就业形势下,无论如何不靠谱的广告语,都会吸引到真正的求职者,作为“招聘方”,是否应该掂量一下这个玩笑的分量呢?晨报记者刘珏欣

  谷歌博客:

  希望搜索更加人性化


  “晕,被骗了,搞得跟真的一样。”李先生兴冲冲地寄了简历,收到回信才发现这只是愚人节玩笑。不少网友称谷歌的笑话有意思,但李先生有些无奈地笑说:“其实玩玩也挺好的,但还是不要拿招聘开涮嘛!”在谷歌的官方博客上,记者看到“谷歌肉搜组”发表于4月1日凌晨的两篇文章。文章表明之所以开这样的愚人节玩笑,是源于对“人肉搜索”的关注,想强调“人在搜索中的作用”,希望原来冷冰冰的机器搜索更加人性化、智能化。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