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易建联成为雄鹿本赛季仅有的收获

  4月1日,NBA官方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球队实力榜,凯尔特人高居榜首,火箭名列第六,而易建联所在的雄鹿排名垫底。

  在30支球队中排名倒数第一,确实和雄鹿目前的实力及最近的表现相符合。雄鹿在3月的表现相当糟糕,14场比赛一共才赢了两场,目前以24胜48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13位。
正如NBA官网评价的那样,尽管他们勇敢地击败了骑士,但雄鹿仍然难逃排名垫底的命运。如果下一场再输给尼克斯,他们进军季后赛理论上的希望都不存在了。

  毫无疑问,对于雄鹿来说,这是一个糟糕的赛季。场均得分96分,排名第22位;场均失分102.7分,排名第8;场均投篮命中率是44.6%,排名第23;场均助攻21次,也不过是排名第20位。所有数据都说明,雄鹿是一支弱队。上个赛季,雄鹿在伤兵满营的情况下,仍取得了28胜54负的战绩,本赛季想达到这个水平都很难。

  联盟垫底的热火,为了博得一个状元签,不惜一烂到底,韦德休战,主帅莱利去看NCAA。但雄鹿似乎并不想失去尊严。按照主教练克里斯科维亚克的想法,热火肯定是倒数第一,超音速倒数第二,到雄鹿的时候,抽中状元签的机会最多不过3%。但颇有讽刺意味的是,雄鹿最近两次输给了联盟积分垫底的热火。

  目前,在选秀排名榜上,来自堪萨斯州立大学的大前锋比斯利位列首位,第二是孟菲斯大学的控球后卫罗斯,之后是斯坦福大学的中锋洛佩斯。以雄鹿目前的阵容配置,即使他们抽中了状元签,选择谁仍是个大难题—因为球队现在中锋有博古特、后卫有威廉姆斯,大前锋有刚选来的易建联。

  事实上,雄鹿真正的问题并非人员不整,而是战术蹩脚。目前,雄鹿以两名后卫为核心,而以后卫为球队领袖也是雄鹿一直以来的习惯,像里奇蒙德、雷·阿伦等都扮演过这样的角色。但无论是谁,都没有带领球队取得过很好的成绩。

  本赛季,里德和威廉姆斯的数据虽然不错,但球队同样未能受益。所以,有美国媒体呼吁,雄鹿应该改变战术风格,以内线中锋博古特为核心。本赛季,博古特的发挥相当出色,场均13.9分、9.5个篮板球和1.76次封盖。《密尔沃基哨兵报》专家迈克尔·亨特就曾在文中指出,球队应该将里德交易出去,然后以博古特和易建联等内线球员为主重建球队。

  但雄鹿想要重建,并不是专家嘴里说一句这般简单。雄鹿队本赛季的工资总额是6232万,但里德在2005年夏天和球队签订的是6年9100万的大合同,想甩掉这个包袱并不容易。而且,里德也向球队表示了忠心:“我忠于这座城市,忠于这支球队。我和这里签了6年的合约,我希望球队的情况会在下赛季有所起色。”

  交换里德眼下并不现实,但换换教练还是有可能的。日前,美国媒体在分析最有可能下课的教练中,就有雄鹿的主教练克里斯科维亚克,文章指出,在总经理哈里斯被炒之后,克里斯科维亚克的位置也朝不保夕,虽然这是他执教生涯的第一年,但目前的战绩确实让人难以接受。文章还透露,目前雄鹿内部也不团结,球员似乎对他们的主教练不够信任。

  当然,本赛季的雄鹿也并非毫无收获。易建联就是他们最重要的收获之一。本赛季,易建联场均贡献8.7分和5.3个篮板球,虽然也有起伏,但近来状态回升很快。正如美国媒体所说,虽然易建联身体有些单薄,进攻方式有些单一,但他依然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博古 | 里德 | 易建联 | 威廉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