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许霆恶意取款17.5万被判无期 > 恶意取款被判无期最新消息

许霆之父称一定状告到底 推动中国法制进程(图)

许彩亮喜欢用吸烟来调整自己的心情。本报特派见习记者 王毅 摄
许彩亮喜欢用吸烟来调整自己的心情。本报特派见习记者 王毅 摄

  ◆重审判5年许霆“没意见”追踪

  许霆案引起了全国关注,一审判决后,他的父亲许彩亮生平第一次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从此,便被媒体推向了公众舆论的风口浪尖。

  每天,他被全国各地的媒体包围,从早上6 点多,一直说到第二天凌晨。本报记者采访过程中,许彩亮的电话不到5分钟就有来电。每次接完电话,许彩亮都会最后补充一句,“请问你是哪个媒体的”,“全国各地找我的记者太多了,记不住”。

  吸烟,是他唯一调整心情的方式。

  有人说他像李连杰,长得像,也一样是“ 名人”。

  “这半年头发白了很多”,许彩亮说。他的做法得到了人们的关心,同样也需要面对质疑。

  本报特派见习记者 王毅

  命运:我属鸡的命不好

  给儿子取名为“许霆”,也是觉得他缺“水”。

  许彩亮今年51岁,属鸡,在许霆出事前,他是山西省临汾地区向阳路郭家庄村的一名普通的矿山工人,负责化验,有一手电工的手艺活,用许彩亮的话说他掌握的技术能让自己饿不着。

  “我属鸡的命不好”,许彩亮认为自己天生多磨难。“10月粮全收了,鸡没东西吃。”许彩亮很信命,在家时经常按日历推算日子好坏,给儿子取名为“许霆”,也是觉得他缺“水”。许霆案发生前,许彩亮曾3次死里逃生,他将此总结为“命中注定”。但他也一直认为,自己肯定都能逢凶化吉。

  许彩亮3次死里逃生都和车祸有关。

  27岁时,许彩亮骑摩托车与一辆汽车相撞,摩托车钻到车肚子里被轧得严重变形,而他则幸运地被仍出车外,只擦破了点皮。

  没过几年,他骑摩托车在胡同转弯处再次与车相撞,人撞飞了两三米,路人吓得捂起嘴巴,而他还是只擦破了点皮。

  他37岁那年的正月初二,许彩亮开车又发生了车祸,车玻璃全破了,扎在他的脸和嘴上,人被紧急送往医院。几天后他就出院了。

  3次“ 命中注定”,3次死里逃生,许彩亮更认为自己什么事都能逢凶化吉。这次,他认为许霆案也不例外。

  性格:我是一个固执的人

  “你们说的我不服,我这个人喜欢抬杠。”

  “我是一个固执的人”,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许彩亮曾说。他“固执”地做着自己的事。

  1990年,许彩亮在山西翼城县与朋友合伙办了个厂,最后他亏光了从朋友处借的20多万。有些朋友说,“你都开厂都赔了,利息我们就不要了。”许彩亮坚持认为要把利息还上,一还就是10多年,许家的生活也因此而艰难。

  许彩亮对一件事津津乐道。参加中央电视台《大家看法》栏目时,他的一句“同样的行为不可能产生两种不同的结果”,让一位法律专家半天没听明白。“不管怎么说,我这句话还把一位教授问住了。”许彩亮得意地说。

  许霆案宣判当天晚上12点,许彩亮接受完其他媒体的采访后,眼睛里布满血丝。可他觉得睡不着,又找到本报记者和一位朋友,要继续讨论他经常想的那句话——“同样的行为不可能产生两种不同的结果”。从12点一直争论到凌晨3点,许彩亮举了很多例子,来证明他这句话的正确性。

  争论了2个多小时,仍没有人和他观点一致。“你们那是较死理,鱼目混珠。真理在少数人手里,我是少数人,你们是多数人”,许彩亮点了根烟,说道,“这个问题你们再想,我不想了,我没错,你们两个都想错了。”

  “你们说的我不服,我这个人喜欢抬杠”,他猛抽了一口烟。

  许霆案发生后,很多人对许彩亮的做法和目的提出了异议。对此,他都觉得无所谓,“我做自己的,不管别人怎么说”。许彩亮还坚持认为,还钱代表认罪,因此,如果许霆被判有罪,他坚决不还钱。

  责任:我是男人

  “所有的人都说我开朗,可背后我一个人流泪的时候,谁又会知道。”

  “我记忆当中还没有比我母亲更对我好的人。我母亲非常能干,挑土挑粪,脏活累活都做,朋友也多,我就很像母亲”,许彩亮说。

  记者采访过程中,许彩亮的弟弟专程打电话来问,“我家的房子要出租,哥你觉得我租不租”。“租房子的人看起来干净就租”,许彩亮回答完后对记者说,“你看看这是我该管的事吗,可他们都要问我”。

  许彩亮姊妹5个,他排行老大。作为老大,他一直习惯了给亲戚们出主意,以至于家里的很多事情离了他就不行。他说,“这是一个男人该做的”。

  许霆两次被判刑时,许彩亮都是端坐在旁听席上,没有表露出丝毫表情。与许彩亮聊天过程中,他的脸上还总是挂着一丝笑容。“我是男人,担子都在我肩上,再大的痛苦都要扛。”许彩亮又小声地说,“所有的人都说我开朗,可背后我一个人流泪的时候,谁又会知道”。

  “我是男人。”这句话常常挂在他的嘴边。同样他也认为,作为男人,他的想法就是对的。

  作为男人,许彩亮还是一位父亲、一个丈夫。

  很多人善意地提醒他,他的做法可能会遭来儿子的不满,劝他以儿子为重。“我肯定是爱儿子的,但他出来恨我又怎么样,我又不怕他”,许彩亮说。他对许霆当庭表示不上诉很不满意,“从无期到5年,小孩肯定满意,那只是他不懂法”。许彩亮认为儿子是,“小孩”、“不懂法”。

  许霆的母亲在半夜多次发来短信,不理解许彩亮的做法:“别把事情闹大了”、“你回来我去处理,你做的事影响了孩子”。

  “你想出风头”,面对许霆母亲的指责,许彩亮叹了口气:“她和我生活了20多年,还不理解我,说这话我寒心。”许彩亮说,他无法和许霆母亲沟通。虽然许彩亮嘴上说和许霆母亲关系一般,但他经常在夜里睡不着觉,“担心小孩母亲想不开”。

  “你有孤单感吗?”记者问。

  “哪有什么孤单感。”许彩亮毫不犹豫地回答。

  斗士:我要推动中国法制进程

  “一直告下去,我觉得10年内肯定有结果。我要做件对中国法律有意义的事,要值得记上的一笔。”

  “我要推动中国法制进程”,是许彩亮时常挂在嘴边的话,他认为自己背负着很多人的期望,他不能向后退。有人称他为:斗士。

  很多人都觉得他该从现实考虑,早点退钱,争取儿子早日回来。

  而他始终坚持:“许霆判1 年我都不认,还钱代表认罪,只要判儿子有罪,我不会还。”

  “现在好多人关注,炒得这么大,已经不是我个人的问题了,我要对得起关注这件事的人,要为国家法制的发展做点事。”许霆案开始时,许彩亮也只是简单的想让儿子早点出来,现在,他觉得自己背负着更大的使命,他要像个斗士一样,完成自己的使命。

  “假如你儿子5年后出来了,而到时还没改判无罪,你怎么办?”记者问。

  “一直告下去,我觉得10年内肯定有结果”。许彩亮说他的推测并非没有依据,“5年一届人大会,10年刚好2 届,经过两届之后肯定有了。”

  “我要做件对中国法律有意义的事,要值得记上一笔。”

  ◇对话

  “我不是喜欢出风头的人”

  目前的判决,与一审相比要轻很多,网友评论和多数人也认为挺合理,但许彩亮对这个结果还是不认可。有人认为许彩亮很贪心,还有人认为他是在利用媒体影响司法独立。

  长江商报:许霆自己表示不上诉,他可能需要你去帮他还钱,但你现在还是不愿意?

  许彩亮:不是判得轻与重,而是有没有犯罪的问题。他是小孩不懂法,他的想法也不正确。

  长江商报:作为父亲,你可以去代替儿子的意志吗?他已经是成年人了。

  许彩亮:别人认为我儿子犯法了。我儿子要是知道他没犯法,他能不上诉吗?

  长江商报:是不是觉得现在有了博弈的资本?

  许彩亮:不对,没有好多人的关心我不会是现在这个说法。因为有那么多人关心,我如果违背了他们的关心就对不起他们。那么多人都是为了我们的法律,不和别人相关的事别人都想为法律改进做点事,我是当事人更要这样。

  长江商报:你说过开始没有这个想法,后来关心的人多了,你觉得这不是你个人的事情了,是被关心的力量推动到现在这个位置的吗?

  许彩亮:产生这个关键的变化是媒体介入得多了,我要只顾自己的小家庭,对不起这么多人的关心。

  长江商报:你觉得自己有没有一种英雄情结?

  许彩亮:我不是什么英雄,也不想出什么风头,我不是喜欢出风头的人。

  长江商报:媒体和社会不可能一直关注你,你以后可能孤军作战,还能一个人扛大旗吗?

  许彩亮:你说的很有可能,那我也要坚持到底。但我对结果也不是很有信心。

  长江商报:周正龙这么红,有人觉得你现在你比周还红,你准备以后怎么办?

  许彩亮:先把这件事情坚持到底,别的还没认真考虑。

survey
  

  法院判决:有期徒刑5年 追缴所有赃款17万3千8百26元 并处2万元罚金

  律师说法:储户与银行系合同关系 许霆应判无罪

  争议热点:依法本应判无期或死刑 但犯罪具有一定的偶然性

  各方反应:许霆表示不上诉 许父:“我是要上诉的” 

       代理律师:重审判决体现舆论监督力量

       网民:意见不再一边倒 仍有弹有赞

  延伸阅读:云南许霆被判无期难翻案 家人欲上访讨公道(图)

       宁波许霆案4.49元转账成225万 兄弟被诉盗窃罪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彩亮 | 许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