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消息

拉萨三日--一位网友的图文手记

北京中路,车来车往。

青青和扎西桑珠合影。

藏族出租车司机大哥。

转经人走过转经筒。

布达拉宫广场

  叩长头的人们。

  3月21日,上午9点

  飞往拉萨

  拉萨航班照常运行,机票很好订

  决定拉萨之行,只用了一分钟。

  拉萨我很熟悉,因爱好摄影,因策划拉力赛,我多次到高原。

  这几天,在我常“灌水”的“428青藏高原拉力赛”网站,有网友发帖说担心4月28日启动的拉力赛不能如期进行。

  我是发起人之一,一听就急了——如果因为不必要的担心导致活动“流产”,心血就白费了。

  我立即决定去拉萨,把想法发上网,引来众多网友担心:“网上都传去拉萨的飞机早停飞了,出不能出,进不能进!”

  将信将疑下我给订票点打了电话,服务员亲切回答:“拉萨航班照常运行!”

  “网上怎么这么多谣言?!”我虽是“资深网友”,这一刻也对网络有点气愤,于是当即预订了成都飞拉萨的机票。


  3月21日上午9点,乘坐川航3U8901航班,我飞往拉萨。

  3月21日,下午1点

  藏族司机大哥:

  “拉萨很稳定,欢迎大家来旅游”

  下午1点,出机场,我打了个的。

  和藏族司机大哥谈起最近的收入,他一脸不开心。原来,藏族大哥打算趁着2008年旅游黄金年,赚点钱给老婆买衣服,给孩子添置学习用品,没想到遇到打砸抢烧事件,非常影响生意。“暴徒太坏了!我们很想正常上班呢!”他说。

  我在拉萨前后一共坐了5部出租汽车,每个司机都不开心——游客不多,生意不好。一个司机还特地请我转告网友:“拉萨很稳定,欢迎大家来旅游!”

  3月21日,下午3点

  布达拉宫广场

  垂柳正在发芽,春天来了

  下午2点半赶到北京西路的一家宾馆,放下行李,我直奔广场。

  21日的广场,几个民警正在执勤,过往车辆不断,蓝天白云依旧亲近,阳光照在我的身上,一股暖洋洋的感觉,广场边上的垂柳正在发芽——春天来了。

  广场上有几个游人,气氛安宁。我一口气拍了不少照片,还请一位民警给我拍了张留影,民警笑呵呵地答应了。

  拍完照片,我又找到布达拉宫广场边的一家网吧,把照片简单整理一下,发上了“拉力赛”网站。网友一片惊讶——这是在拉萨布达拉宫传来的照片!

  3月22日,下午1点

  迪欧咖啡馆

  汉族姑娘和藏族小伙合影

  22日的布达拉宫广场,手摇各色转经筒的藏民渐渐多了起来。广场边上的迪欧咖啡馆正常营业,这里的汉族服务员陶青青姑娘告诉我,前几天一个人也没有,今天就来了近10个顾客。

  在咖啡馆,青青在我和咖啡馆老板的怂恿下,和一起值班的藏族小伙子扎西桑珠合了张影。老板说,两个年轻人关系很好。镜头中,青青羞涩地笑着,扎西一脸幸福,他们背后,就是气势恢弘的布达拉宫——祝他们平安、幸福。

  要离开的时候,青青走过来,请我给她单独拍张照。她离开河南老家到拉萨工作,怕家人牵挂,想寄张照片回家。

  在布达拉宫下面,我认真构图,给青青拍了张漂亮的照片。

  3月23日,上午11点

  布达拉宫广场

  遇到了外国游客和外地牌照汽车

  23日,广场上的游人越来越多,转经人一群一群地从我面前走过,转经筒旋转不停,持续不断地发出独特的声音。

  我又去了迪欧咖啡馆,发现一名外国游客正悠闲地喝着咖啡。我向他问了声好,和他聊了几句。他说,从没有任何人要求他离开拉萨,现在拉萨很平静。

  回宾馆的路上,我还抓拍到一辆外地牌照小汽车的照片,传到网络上。一位网友特地给我发来手机短信,说这张照片彻底戳破了“拉萨封城”的网络谣言。

  我很自豪——我在拉萨,我的镜头就是说服力!(本报记者 肖潘潘整理)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