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美国大选:“过来人”陆克文想给希拉里支招

  尽管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前景不容乐观,但在结束布鲁金斯学会的演讲后,陆克文表示愿意随时帮助希拉里。

  而奥巴马在与陆克文通电话后表示自己已经准备好在气候变化和中国问题上和陆克文展开合作。昨天,陆克文还与共和党候选人麦凯恩举行会面。

  非常非常同情希拉里

  希拉里和陆克文的第一次见面在2005年的特拉维夫。现在,陆克文顺利登上总理宝座,而希拉里正在忙于为自己的政治生涯斗争,但她还是抽出40分钟会晤陆克文。


  双方谈到健康保险、中国以及亚太问题。“澳大利亚是美国宝贵的朋友,我们有很长的历史,共同合作解决影响两个国家的问题,”希拉里说,“我相信陆克文总理会继续与美国一起加强国际合作,我们需要应对亚洲和全世界面临的重要挑战。”

  在媒体拍照时,两人还闲谈起总统竞选的激烈。陆克文说,“作为一个过来人,我知道在竞选征途中是怎样的感受,我非常非常同情希拉里。”“非常感谢,我需要所能得到的任何同情,”希拉里回应,“我们正悬在那里。”

  陆克文还向希拉里“伸出援手”,说如果她需要任何东西,一定要及时通知,“请告诉我们,如果我们能帮上任何忙。”希拉里对此表示感谢。

  陆克文当天还会见了美国贸易代表苏珊·施瓦布以及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

  奥巴马旧事重提

  与此同时,奥巴马因为在宾夕法尼亚州为竞选造势,只能与陆克文通了25分钟的电话。奥巴马对陆克文大加赞赏,称他给两国关系带来了“特殊的技能和经验”,“他不断前进的国内政策议程、创新和现实的外交以及乐观的视野,丰富了原本坚固的双边对话基础。”奥巴马在一份声明中说。

  “在亚洲,我们盟友的质量以及我们外交合作关系的范围都在绽放光芒。”奥巴马这样诗意地描述两国间的合作。在交谈中,陆克文和奥巴马还谈到了澳大利亚和美国在气候变化以及中国问题上的合作可能。

  尽管奥巴马对陆克文这位澳大利亚新总理做出积极评价,但他的媒体通讯稿却出现纰漏。里面错将澳大利亚著名政治家、第14任澳大利亚总理约翰·卡廷(JohnCurtin)写成了“JohnCurtain”(当澳大利亚受到日本在二次大战的直接军事威胁期间,卡廷带领澳大利亚度过这段黑暗岁月。直到现在,许多澳大利亚人都尊崇他为国家最伟大的政治家)。

  去年澳大利亚大选时,陆克文表示支持希拉里,现在还不清楚奥巴马是否会对陆克文怀恨在心。但显然,奥巴马依然记着澳大利亚前总理约翰·霍华德的嘲讽。当时奥巴马宣布参选刚刚一天,霍华德说,“如果我是伊拉克基地组织的头目,我会在日历的2008年3月上画个圈,祈祷奥巴马和美国民主党胜出。”奥巴马回应说,受到这样一位重要政治人物和布什盟友的指责实在太“抬举”自己。

  在此次的电话会谈中,奥巴马旧事重提,但陆克文也许并不会感到尴尬,因为当时作为工党领袖的他对霍华德的言论提出指责,他说,“不管是工党还是自由党领导,都要和美国政府打交道,可能是民主党也可能是共和党。霍华德先生现在就倾向某一方的做法是错误的。”(马毅达)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克文 | 希拉里 | 霍华德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