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酒业巨头重金收购“绝对伏特加”

  瑞典政府3月31日宣布,法国酒业巨头保乐力加集团以56.26亿欧元的高价收购长期以来归政府所有的瑞典葡萄酒和酒精公司,将公司出品的世界顶级伏特加品牌“绝对伏特加”纳入囊中。

  巨头高价收购

  瑞典金融市场大臣马茨·奥德尔说,保乐力加集团在参与竞标的四家企业中出价最高:“这个价钱非常好……保乐力加将成为葡萄酒和酒精公司的完美归宿。


  奥德尔说,保乐力加集团的出价比葡萄酒和酒精公司2007年税前利润足足高出21倍。

  成功收购葡萄酒和酒精公司后,保乐力加集团将取代英国帝亚吉欧酒业集团,成为全球市场份额排名第一的酒业巨头。

  瑞典中右派联盟2006年执政后不久,即宣布打算出售包括葡萄酒和酒精公司在内的6大国有企业,意在偿还政府因发展高水平福利而背负的巨额债务,也希望通过这一举措减少国家对市场的干预。

  “绝对伏特加”

  除了价格,收购引人注目的地方还在于,葡萄酒和酒精公司下属世界顶级伏特加品牌“绝对伏特加”在并购之后也属于保乐力加集团所有。

  烈性酒伏特加的爱好者中鲜有不知“绝对伏特加”的人。这个拥有200年历史的瑞典老牌是世界第3大顶级烈性酒品牌,在全世界拥有众多拥趸,也是瑞典人的骄傲。去年一年,9升装标准箱“绝对伏特加”在全世界售出1100万箱,仅在美国就卖出了500万箱。

  保乐力加集团首席执行官皮埃尔·普兰盖说,“绝对伏特加”正好弥补了保乐力加集团下属知名伏特加品牌的空缺。

  被收购后的葡萄酒和酒精公司将继续在瑞典运作,继续负责旗下品牌的生产及营销。保乐力加集团主席帕特里克·里卡尔说:“一件瑞典产品必须是在瑞典生产的。品牌的价值在于它的来源。”

  收购价格过高?

  保乐力加集团最初于1975年由法国两家茴香酒公司合并而成,依靠30余年来不断收购兼并而迅速扩长,已成为拥有马爹利干邑白兰地、芝华士威士忌、百龄坛威士忌等众多知名酒类品牌的世界酒业排行榜“榜眼”。

  但在收购葡萄酒和酒精公司消息发布当日,保乐力加集团股价下跌4.27%。

  有分析人士认为,保乐力加集团收购葡萄酒和酒精公司价格过高。2007年,瑞典政府为葡萄酒和酒精公司估价400亿瑞典克朗(约67亿美元)。葡萄酒和酒精公司首席执行官本特·巴龙也曾表示,50亿美元至64亿美元是比较合理的价格。而保乐力加集团给出的56.26亿欧元相当于88.8亿美元。(彭梦瑶)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乐力 | 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