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天津小伙抓贼紧追40分钟 小偷精疲力尽束手就擒

  小伙儿抓贼紧追40分钟 小偷精疲力尽束手就擒

  本报讯 (记者 罗骏 通讯员 赵永明)近日,塘沽邓善沽小伙儿罡洪胜见义勇为,狂追贼人3公里的故事,在当地被传为佳话。昨日,塘沽警方对其见义勇为事迹进行了确认,将择日颁发证书和奖金。

  3月3日上午10时许,邓善沽村女村民张某从集市买完东西回家,刚进院子,就发现家中有两个身影在晃动。“不好,家里进小偷了!”果然,两名陌生男子窜了出来,分头逃跑。“抓小偷呀!”张某大声呼救。此时,张某的邻居、21岁的小伙儿罡洪胜听到喊声,只穿着秋衣和一条薄绒裤就追了出去。罡洪胜追向一名身高1.8米左右的长发男子。跑了1公里后,长发男子加速向村头一块荒坟跑去。本以为这样能吓退罡洪胜,没想到罡洪胜也加速追赶。又跑了近500米,气喘吁吁的长发男子发现面前横着一条臭水沟,正犹豫间,罡洪胜已追了上来。

  长发男子捡起砖头向他砸去。罡洪胜没被吓倒,一把拉住长发男子的衣领,俩人搏斗中一起滚下了臭水沟。嫌疑人一番连踢带踹,摆脱了罡洪胜,爬上对岸。此时,还在水中扑腾的罡洪胜才意识到危险:这条水沟不仅踩不到底,而且臭气熏天,再加之天气寒冷沟内满是冰碴儿。不会游泳的罡洪胜刚一下水,就被淹没了顶,连呛了好几口臭水。挣扎着露出水面,罡洪胜奋力把住了靠近岸边的一块冰,才踉跄着爬上岸。上岸后,一阵寒风吹来,罡洪胜冻得脸颊青紫,浑身颤抖。可当他发现长发男子还在摇摇晃晃向前跑时,又咬牙追了上去。又追出近1000米,长发男子跑上了一条公路。又跑了一会儿,长发男子早已精疲力尽,看到身后罡洪胜还在一步三摇地追赶,满头是汗的嫌疑人再也撑不住,扑通一下跪倒在地,对着罡洪胜哀号:“大哥,我服你了,我也不跑了!跑不动了……”此时的罡洪胜又冷又累,连话也说不出来了。

  正巧这时,一辆轿车经过,罡洪胜一眼认出,车内司机正是自己认识的一名大梁子派出所的民警。民警下车查看,得知男子是小偷,在罡洪胜的协助下,民警将该男子扭送派出所。事后,经粗略估算,为追捕小偷,罡洪胜马不停蹄地奔跑了40多分钟,行程超过3000米。据男子交代,他和另一同伙(在逃)在张某家中盗窃了400元现金,本以为能脱逃,没想到半路杀出个热心人罡洪胜。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警方正在追缉另一名嫌疑人。

(责任编辑:孟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洪胜 | 张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