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人民币“值钱”留学成本降低 工薪阶层机会(图)

  与2007年同期相比,2008年去美国留学将少花3.6万元。

  人民币越来越“值钱”,是留学成本降低的主要原因。

  专家预测,受此影响,2008年中国留学生人数有望突破20万,留学市场将更加活跃。

  人民币越来越“值钱” 留学成本降低

  据中国人民银行授权的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截至2008年3月2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7.0137元,再度创出汇率改革以来的新高,并突破7.02元关口。2008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已先后28次改写新高纪录。
一些经济学家预测,继2007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强劲的势头,2008年有望继续保持并有所突破。

  人民币坚挺,意味着人民币对外币的购买力增强,对于自费留学有相当大的促进作用。根据各中介公司提供的留学费用情况,华商晨报记者初步为留学生算了一笔经济账,以美国为例:一个学生在美国留学,学费按2万美元/年,生活费按1万美元/年计算,按照2007年同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8.2:1来算,那么每年需要支付的费用是人民币24.6万/年;按照当前汇率计算,2008年去美国要支付的费用大约是人民币21万/年,由于汇率的变化,留学的成本降低了人民币3.6万/年,对于中等收入家庭来说,减轻了不少压力。

  留学门槛降低 工薪阶层机会更多

  21世纪佳益留学咨询中心副主任李业森表示,受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变化的影响,促使留学担保金数额下降,降低了留学的门槛,让更多中低收入家庭的子女有机会出国留学。比如留学澳洲以三年担保金8万美元计算,按照2007年的美元对人民币汇率8.2765来算,共需要支付人民币662120元,而按照3月28日,1美元对人民币汇率7.0137来计算,担保金就少了很多。

  记者对一些准备出国留学的学生和家长进行调查后发现,随着留学费用的降低,很多工薪阶层也加入了海外留学大军。

  留学费用降低搅热留学市场

  受人民币越来越“值钱”的影响,留学费用降低,相比2007年同期,2008年第一季度到辽宁地区各中介机构咨询的人数普遍上涨了30%。记者还从本报留学说明会上了解到,很多前来咨询的人士都看好人民币将持续坚挺,留学成本将继续降低,才选择出国。有关专家预测,2008年中国留学总人数有望突破20万。

  经贸留学市场部经理黄建军分析,目前主流的留学国家仍然是英国、美国、加拿大等。但对于刚刚加入留学大军的工薪家庭来说,这些国家的留学费用还是相对较高,他们还是对新西兰、爱尔兰这样费用不是很高的国家更感兴趣。受此影响,新一批的留学热门国家将产生,对于整个留学市场的发展壮大更有好处。(冯美琳) (来源:华商晨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