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厦门禅文化酒店将开业 定位四星全国尚属第一

  厦首家禅文化主题酒店将开业 定期有佛学讲座

  早餐只有素食,定期有佛学讲座

  厦门网讯(记者 翁华鸿)酒店客房里专门划出一个空间,提供一整套的品茶设施;早餐也只提供素食;定期还有佛学讲座……今年4月份,厦门将有一家以“禅文化”为主题的酒店对外营业。

据悉,此举在全国酒店业尚属首例。

  这家名为“如是酒店”的禅文化主题酒店,是时代雅居的连锁酒店,共有92间客房,30间标准房、60间大床房、2个套房。厦门时代雅居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德清介绍说,这些客房的房型和风格都不一样。

  记者在这家酒店看到,其客房靠窗户专门开拓了一个区域,放两个蒲团和一个茶几,每个客房里还设置了直接饮用水装置,这一切都是为了方便客人品茶。

  这家酒店在大堂除了免费提供离酒店10分钟路程的散步地图外,还有一份朝拜地图,内容为厦门周边各个寺庙的法会。该酒店前面刚好是成功大道的入口处,据预测,今后走成功大道,五分钟就可以到达南普陀和紫竹林。

  此外,该酒店早上提供的早餐只有素食。每个星期六还将举办一些与“禅文化”相关的讲座,如佛学讲座、国学讲座、太极养生、书法等,这些讲座同时向社会开放。

  据称,如是酒店目标客户群为四五星级酒店的客人,房价初步定于略低四星的房价。而让许总很得意的是,如是酒店创下了很多“第一”。主题酒店在上海已经很普遍了,但在厦门这是第一家;而以“禅文化”为主题的酒店在全国,如是酒店尚属第一家。

    来源:厦门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