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内公益
拖欠农民工工资影响恶劣 常州5家企业被驱逐
时间:2008年04月02日08:31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4月2日电 据江苏工会网消息,5家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的建筑企业,被清理出常州建筑市场,另有3家企业和7名项目经理被通报批评。28日,《常州日报》公布了名单。

  今年元旦、春节期间,尽管常州市较好地完成了农民工工资和工程款清欠工作,维护了建筑市场的良好秩序,但仍发生了多起拖欠工程款及农民工工资,并且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现已查明,江苏长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江苏继烽建设有限公司、五洋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盐城广厦建筑集团、江苏苏兴建设工程有限公司5家企业存在损害农民工利益的行为。该市决定将这5家企业逐出常州建筑市场。这是常州市首次对拖欠农民工工资企业动真格。

  据了解,这5家被逐出常州市建筑市场的建筑企业,在常州市都承接有工程项目,有些企业在常州时间还较长,对相关规定是熟悉的。

  为了进一步规范本市建筑市场,净化市场环境,维护社会稳定,打击不法行为,该市还对常州市通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常州南天水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常州兰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这3家企业通报批评,将其列入重点监控企业名单;对蒋福华、徐敏忠、刘秋军、杨兴平、潘晓东、王家兴、胡全生7名项目经理给予通报批评,两年内不得在本市承接工程。这些单位和项目经理均拖欠农民工工资并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

  有关部门表示,全市建筑企业要引以为戒,认真落实建筑劳务市场管理的相关规定,切实抓好劳务队伍管理工作,并友情提醒用人单位要诚信用工,严格执行劳动法律法规,健全、完善农民工工资支付长效机制。(记者吴文龙)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