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泸州医院妇产科兼营奶粉 婴儿吃后病危(图)

邓秋洪抱着孩子心急如焚。
邓秋洪抱着孩子心急如焚。

被查获的过期奶粉。
被查获的过期奶粉。

  妇产科兼营奶粉 婴儿吃了病危

  当地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执法部门介入,相关医护人员已经开始接受调查

  产妇在泸州市纳溪区人民医院生下一个男婴后,“好心”的妇产科医生主动推荐好奶粉。不料自从喝了这种奶粉后,新生儿出现腹泻现象:从3月17日至今,这个出生仅半个月、连名字都还没有来得及取的男婴就辗转在泸州市人民医院、江安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并连续收到两张上述医院下达的病危通知。3月30日,因病情严重,婴儿又被紧急转送到泸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新生儿科接受隔离治疗,至今尚未脱离危险。

  昨日上午,纳溪区工商局接到婴儿父亲的举报后,前往纳溪区医院妇产科检查,从该科库房、产房等处查出数十袋奶粉,其中部分奶粉已经过期。

  医生卖奶粉 新生儿吃了又吐又泻

  邓秋洪、牛兴容是新生婴儿的父母。3月16日,牛兴容在纳溪区人民医院妇产科顺产下一名重3650克的男婴。妇产科的医生关心地问邓秋洪准备奶粉没有,表示医院有奶粉卖,“问我们要好的还是一般的,我们当然说要好的哟。”于是,邓秋洪以20元一袋(200克)的价格,购买了医生推荐的“味全”牌奶粉。3月17日早上,邓秋洪用医生卖给他的奶粉喂了孩子。当天下午,婴儿出现哭闹、腹泻现象。在反复找了妇产科医生后,医生要求到该院儿科检查。儿科医生检查后立即要求邓秋洪将孩子送往泸州市人民医院治疗。

  连续下通知 新生儿辗转住院

  3月19日,邓秋洪将孩子送到泸州市人民医院抢救。入院后,医院立即下达病危通知。经抢救脱离危险后,孩子于3月20日出院。出院后,邓秋洪将牛兴容母子带回江安老家。由于不知道孩子腹泻的原因,家里人照常用在纳溪区医院购买的奶粉喂养孩子。不料婴儿再次出现腹泻现象,并先后在当地卫生院多次治疗。3月29日,病情严重的婴儿被送到江安县医院抢救,该院再次对婴儿下达病危通知。

  医生对家长进行详细询问后,怀疑是奶粉有问题。3月30日,在医生建议下,邓秋洪将孩子转到泸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治疗。目前,这个出生仅半个月的婴儿仍在隔离室接受治疗。邓秋洪称,孩子从出生到现在,已经花费治疗费数千元。

  工商买奶粉 买到一袋过了期的

  3月31日,在怀疑婴儿是食用医生卖出的奶粉患病后,邓秋洪与哥哥一起前往纳溪区工商局,举报纳溪区人民医院妇产科向产妇推销已经过期的某品牌奶粉。由于没有发票等证据,纳溪区工商局执法人员与邓氏兄弟再次前往纳溪区医院妇产科,以喂养孩子为由购买了一袋同一品牌奶粉。根据包装袋上标明的时间,工商人员发现属于已过期奶粉。

  昨日上午,纳溪区工商局执法人员赶往区医院妇产科进行调查,在妇产科库房等处查出一批过期奶粉。工商执法人员对相关物证进行了登记封存和调查取证。纳溪区工商局副局长田德阳表示,工商部门将在调查核实后,依法作出严肃处理。

  卫生局表态:坚决查处不手软

  医院妇产科竟然兼营奶粉生意?如此过期奶粉究竟卖了多少出去?还有多少新生儿在喂养这种过期奶粉?纳溪区医院表示:要等待执法部门调查的结论出来后再接受采访。昨日下午,纳溪区卫生局获悉情况后,迅速对全区所有医疗机构是否存在类似情况展开紧急调查。卫生局局长肖燕表示,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与此同时,在卫生局直接干预下,纳溪区医院昨日下午已预支了1万元医疗费给婴儿家长,要求尽全力抢救婴儿。(文/图 记者 陈章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秋洪 | 牛兴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