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外地招工遭哄骗 18农民工拿着火车票蒸发

  从吉林来蓉招种参工人,没想到刚进候车厅,自己上午雇的18名工人就各自拿着一张火车票人间蒸发了,自己5000多元现金瞬间打了水漂!昨(1)日下午,吉林参农王忠平就遇到了这样的郁闷事。所幸他及时报警,成都火车站车站派出所案侦民警快速为其追回了13张被骗车票,挽回大部分损失。

  刚进候车厅工人集体“蒸发”

  前日晚,吉林参农王忠平还是像往年一样,来到成都招种参工人。为了尽快招齐工人,昨日上午刚8时许,他就来到成都市劳务市场,两小时内便成功招满了19名工人。
王忠平当即和这些工人签订了用工合同,约定每月薪酬1000元,并在附近的火车票销售网点买了20张昨天下午6时12分从成都开往沈阳的386次火车票,票价共计5500元。

  下午2时许,王忠平找来几辆面包车,将19名民工全部运至火车北站。为了防止被骗,在进站口,进去一名工人,王忠平就发一张火车票。最后,他共计发放了18张车票。

  当王忠平做完行李的安检后,却一下子傻了眼,先进来的18名工人竟然全部“蒸发”,不知所踪!王忠平这才想起一个细节,这些“民工”好多都没带行李,即使带着的也很简单。自己上当了!于是他马上报了警。

  在警方的帮助下,王忠平通过所购车票的车票号、日期、车次等信息进行了挂失。车站派出所也迅速安排了警力,在车站附近进行巡查。

  警铃声大作挡获5名退票人

  下午4时30分左右,火车北站退票窗口的警报系统突然铃声大作。原来,一名保安和一名30岁左右的中年妇女前来办理退票手续,他们手中的车票正是王忠平挂失车票中的其中5张。警方迅速将二人控制。

  这名中年妇女坚持称,自己的票是从放弃上车的乘客手中买来的。由于王忠平所雇工人中没有女性,警方决定将其带到派出所再进行详细询问。

  在现场询问中,退票的保安称,自己只是帮同事张某退票。于是警方立即找到了张某,并从他口中得到重要线索:票是一名叫赵作平的中江男子找他帮忙退的,和赵同行的还有一名男子。

  下午5时许,经过周密部署,案侦民警在车站外人行地下通道处发现了赵作平及那名男子。二人迅速被民警挡获。后经证实,陌生男子名叫刘德仲,都江堰人,他和赵作平都是王忠平上午所雇的民工。

  安心想骗钱财 18人不谋而合

  在车站派出所,案侦民警快速展开了对5名嫌疑人的审讯工作。赵作平供称,他早就听人说,可以利用外地人前来招工的机会骗取车票或其他财物,于是昨日上午,他便来到劳务市场,打算用类似手段骗点小钱。没想到刚到劳务市场,他就遇到了前来招工的王忠平,简单了解了王的要求后,他认为有机可乘,当即和王达成了用工协议。

  下午3时许,赵作平拿到火车票进入候车厅后,发现一起来的民工中,已经有人趁王忠平做行李检查时,快速离开了现场。本就打着小算盘的赵作平也紧跟着离开了候车厅,旁边刚认识的刘德仲同他一起离开。很快,这18名“工人”就全部消失在候车厅内。

  出候车厅后,赵作平带着刘德仲找到了在附近一书店当保安的熟人张某,请其帮忙退票,并许诺会给一定报酬。张某一口应允下来,和同事杨某前往退票。结果,杨某在退票时被逮个正着。

  昨日晚上7时许,警方对那名中年妇女的询问也有了突破。证实该妇女姓陈,车票是她帮熟人拿来退的。目前,警方正在对陈某作进一步询问。

  截止到记者发稿时,警方已找回了13张被骗车票,帮王忠平挽回了大部分损失。(罗俊 王晶城 刘筱庆) (来源:天府早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忠平 | 赵作平 | 张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