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公安英烈纪念墙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落成

  4月1日,江苏公安英烈纪念墙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落成开放,英烈亲属、民警和市民群众祭奠缅怀英烈。据介绍,这是中国首个为公安民警英烈们所建的纪念墙。

二级英模英烈亲属张惠萍在镌刻着丈夫赵晔星名字的纪念墙前伤心落泪

子承父业的叶宁康在公安英烈纪念墙前向父亲叶国强鞠躬

  4月1日下午,在泪雨纷飞中,江苏公安英烈纪念墙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落成开放。在庄严肃穆的落成仪式上,刻有370名烈士英名的纪念墙成为历史见证的一座丰碑。

  江苏省公安厅举行了隆重的祭奠仪式,英烈家属、民警、警校学生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600多人出席。江苏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公安部政治部等单位向纪念墙敬献花圈。

  建国以来,江苏已有370多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其中改革开放以来因公牺牲360名。
江苏省省长助理、公安厅长黄明说,对于公安民警的忠诚奉献和做出的巨大牺牲,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十分关注,特别是对因公牺牲民警十分怀念,人民群众和公安民警们也非常希望有一个永远缅怀英烈的地方。为此,2003年6月平安江苏建设开展后,省公安厅与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协商,在雨花台共同筹建江苏公安英烈纪念墙,深切缅怀为保卫国家和人民安全英勇献身的公安英烈。同时,进一步激励广大公安民警,大力弘扬英烈精神,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江苏公安英烈纪念墙位于雨花台烈士陵园纪念碑右侧,由纪念墙主体、3组浮雕和1000多平方米广场等组成。纪念墙长12米、高4.3米、厚0.85米,正面安装一尊高1.5米、宽1米的警察铜像,背面镌刻着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因公牺牲的370名公安英烈的姓名、生卒年月和生前单位。其中烈士46人,20人被授予或追授“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称号。

  纪念墙主体以“长城”为造型,寓意公安机关肩负着保卫国家和人民安全的神圣职责,一代又一代公安民警以忠诚、奉献、鲜血和生命,筑起了保民平安的钢铁长城;整个纪念墙又形似一面猎猎飘扬的“旗帜”,将公安英烈的名字镌刻在“旗帜”上,表明他们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广场上3组浮雕为“忠诚卫士”、“正义之剑”和“钢铁长城”,分别长2.5米、高1.6米、厚0.65米。(沈宫轩)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