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政府允许制造人兽胚胎 惹怒议员辞职对抗

  英国政府最近宣布,将允许医学界制造混合人类基因和动物细胞的胚胎,认为这项研究将可以缓解数百万病患的痛苦。

  根据英国医学界提供的建议书,这些人兽混合的胚胎将被繁殖成干细胞,让科研人员使用,解决包括英国目前卵子短缺在内等人类未来生殖问题。

英国虽然一直在人类胚胎研究方面处于国际领先地位,但面对这项医学科技的研发,本国民众抱有很大争议,更值得关注的是,这次人兽混合胚胎研究话题更让英国工党政府遭遇又一次冲击。

  英国政府表示,相关的胚胎研究法案已经在2月份首次送交议会下院一读,目前没有为二读定下日期。政府方面解释说,促请这项法案通过的目的,是要让1990年定下的繁殖治疗和胚胎研究规范框架符合现今科学的进步。英国卫生大臣艾伦•约翰逊之前还特地在接受BBC采访时强调说,对于那些患有帕金森症和运动神经元病症的人来说,政府的这项计划是非常有建设性的,因为这关乎能不能找到合适药物的问题。然而将人兽胚胎“杂交”再用于病患治疗的想法,却受到了天主教方面的强烈抵制。在反对这项科学研究的前提下,罗马天主教在英国的主要宗教领袖促请英国所有议员能够以“自由投票”的形式,撇开政治立场真实表达自己的看法。

  罗马天主教在英格兰与威尔士枢机主教奥康纳说,英国的议员们应当“按照个人信念对这项胚胎法案进行表决,而不应受到党内力量的左右”。然而对于英国首相布朗来说,英国议会下院300多名议员中潜在的反对力量还不是最大问题,他目前所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内阁当中信仰天主教的部长也有可能在这项提案表决前后不惜以辞职相威胁。

  BBC的报道说,英国政府负责威尔士地区事务大臣墨菲已经准备好辞职,而不是参与投票。另外曾和布朗长年在财政部供职的现任交通大臣鲁思•凯利,国防大臣德斯•布朗等人都来自传统的天主教家庭,目前在该问题上也态度游离,没有了一贯支持首相布朗的明确态度。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