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男子13年前医院输血染艾滋 欲索赔百万
时间:2008年04月02日02:23 我来说两句

检测报告显示HIV抗体阳性
检测报告显示HIV抗体阳性

他对未来一片迷惘■谭志斌/摄
他对未来一片迷惘■谭志斌/摄

  13年前医院输次血 13年后被告染艾滋

  欲告医院 索赔百万

  ■记者 谭志斌/报道

  本报白城电 去年末,白城市民大庆(化名)因病入院,随后被检测出HIV抗体呈阳性。他认为,13年前在医院的一次输血经历导致他被感染了艾滋病病毒。为了15岁的女儿以后能有足够的费用读完中学考上大学,他想要索赔100万元。昨日,记者获悉,当地卫生部门认为大庆的索赔要求没有依据,但考虑其生活困难,已经采取多种措施为大庆的生活提供帮助。

  年轻父亲被确诊艾滋病

  去年11月22日,大庆因肺病和持续高烧入院治疗。5天后,他被通知查出感染了艾滋病病毒。大庆看到吉林省疾控中心出具的检测报告,上面显示其HIV抗体阳性,这个消息差点让刚刚39岁的大庆昏死过去。

  这病是咋得上的?大庆想到自己曾于1995年因伤在白城市中医院输过一次血。“我咨询了感染艾滋病的渠道,除了那次输血,我没有其他原因能和这个病沾上边。”大庆说,之前他一直纳闷,为啥近几年自己的身体状况就每况愈下,隔三差五地感冒发烧,还被查出了肺炎等病,拿到艾滋病的诊断后,这些症状就可以解释了。庆幸的是,大庆的妻子和女儿HIV检测结果为阴性,没有染病。

  索赔为女儿攒学费

  大庆患病之前,靠蹬人力三轮车维持生计。1998年开始,大庆的身体状况明显不如从前,只好卖了人力三轮车,靠几个亲戚的接济生活。查出艾滋病之后,这个三口之家陷入绝境。“到了这一步,女儿是我最大的牵挂。”大庆的女儿今年15岁,正在读初中二年级,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大庆坚信女儿能考上大学,更希望自己能亲眼看到女儿金榜题名。这个时候,他想到了索赔。他认定自己感染艾滋病和13年前那次输血有关系,医院应该给他经济赔偿。大庆说,他正在通过相关渠道向当事医院索赔,索赔金额为100万元。

  卫生部门采取措施帮助他

  昨日,记者采访了白城市卫生局李副局长。据李副局长介绍,目前可以确定大庆当年在中医院输过一次血,所用血液来自正规渠道,但当时白城市还没有开始对采集的血液进行艾滋病检测的项目,所以这事和医院没有关系,况且事隔十几年,很难说清大庆在这期间又发生了什么事,其所谓因输血导致染病的说法无法得到证实。

  李副局长说,考虑到患者的生活境况确实很困难,市里为此专门召开了两次协调会,卫生部门已经采取多项措施帮助大庆,包括指定白城市传染病医院为其实施免费治疗,提供免费药物,并协调民政局为大庆办理了低保,其基本生活保障已经没有问题。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