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连港首次实行船票实名制 确保旅客安全

  中广网大连4月2日消息(记者张四清实习记者贾铁生)从4月1日起,从大连港出行的旅客买船票时需要持本人身份证,实名购票。购票实名制的推出将确保出港旅客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这是大连港历史上第一次实行实名制乘船。


  新实施的船票票面上不仅有所购客船的班次、座位、时间等要素,还增加了乘客姓名和身份证号码。为了减少出行乘客的麻烦,以往只开3个售票窗口的大连港昨日开通了6个售票窗口。但由于需要输入身份证号码和核对身份证照片,窗口很快排起了长队。昨天上午7时30分,从大连开往海洋岛的“獐子岛”号客船已开始检票,候船大厅里还有很多乘客没买到票,后来工作人员专门为乘坐“獐子岛”号的乘客开辟了专门售票窗口,以避免开船延误。

  对于没有携带身份证的乘客,大连港专门通过公安部门登记,网上查询,最后为乘客解决了实名购票问题。

  大连港客运总公司业务部长李毅告诉记者,为了实行实名制乘船,大连港历经了一个月的时间改善和升级了购票系统,大连港的售票窗口系统升级问题已经全部解决,在部分代售点系统升级还在继续调试中。

  大连港客运总公司负责人说,这是大连港成立近84年来首次实行坐船实名制,实行实名制的目的在于保证乘客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其中最大的障碍,并不在于售票系统的升级问题,而是由于多年来,乘客没有携带身份证坐船出行的习惯所带来的麻烦。这位负责人表示,他们将通过公安系统的协调作业,保证乘客能顺利出港。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