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乌海出台应急预案应对清明期间扫墓高峰

  中广网乌海4月2日消息(记者文伟乌海台记者肖卫琴马春丽)今年清明节期间,乌海市到甘德尔陵园和摩尔沟人民公墓的扫墓人数预计超过6万人次,清明节当天预计超过4万人次。为了应对扫墓高峰期间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乌海市已出台应急预案,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平安、文明、祥和的清明节。


  据乌海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4号至6号三天的集中祭扫,很可能在短时间内出现人流高度聚集、车流成倍拥堵的状况,势必会对陵园设施及附近交通等方面造成巨大压力。为此,乌海市民政部门已提前采取各项措施,应对即将到来的祭奠高峰。具体措施包括:在甘德尔陵园,启用新建成的机动车道,机动车从外围进入停车场,与步行人流分开,避免发生交通和踩踏事故;派8名工作人员在步行道疏导交通;加派工作人员对焚烧场管理,要求群众到焚烧场祭奠,并从消防部门调用一辆消防车,防止发生火灾及其他突发情况;在摩尔沟人民公墓,增加巡逻人员,防止发生火灾。

  另外,清明节期间,民政部门将积极倡导鲜花祭奠、网上祭奠等文明祭祀的新风尚、新形式,鼓励市民用鲜花祭奠故人。如果市民到甘德尔陵园祭奠时误买纸火,可在殡仪处换到等价的鲜花或塑料花。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尔 | 摩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