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走近一线职工

  通州市企业就职工带薪休假开展集体协商

  “在公司连续工作满一年以上职工,年休假期间可享受月平均工资850元;公司因工作需要不能安排职工年休假的,必须按照职工应休假天数和本人应休假前出满勤的一个月平均工资的300%支付报酬;如公司安排职工年休假职工不愿休假的,公司必须按200%支付报酬。
”3月18日,江苏省通州市南通威宝玩具有限公司职代会通过的《公司职工带薪年休假办法》中写明了上述条款。

  据通州市总工会主席耿曹均介绍,市总在调查中发现:部分企业主认为,职工带薪年休假会影响生产经营,增加企业负担;也有企业员工表示,职工带薪年休假是看得见吃不了的“生馍”,不同类型、不同行业企业无法统一实施;还有一部分员工则希望,把年休假与国家法定节假日结合起来,延长每个假日,以满足外地员工回家过节的意愿。

  经过分析,市总认为,只有通过企业职代会,将职工带薪年休假列入集体协商范围,才能保障职工休假权落到实处。于是,通州市总选择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的外商投资企业南通威宝玩具有限公司作为试点,首先与企业主进行沟通,使其充分认识带薪年休假的意义,主动配合支持。其次,加强对协商代表的培训指导,提高职工代表参与集体协商谈判的能力与技巧。同时,指导该企业通过召开职代会,由基层工会与企业行政开展平等协商谈判,制定适合本企业特点的《公司职工带薪年休假办法》,明确职工年休假的条件、工资待遇标准及具体时间安排,使带薪年休假成为企业必须落实的重要制度。(鲍冬和瞿蔚)

  上海普环公司排定职工带薪年休假日程

  上海普环实业一分公司业务部的焦怀海过去3年一直没机会“回家看看”。近日,他从公司公布的职工休假计划中惊奇地发现,他被安排在今年下半年,而且还是带薪休假。焦怀海很激动:“我在去年的职代会上曾经提出一个议案,希望每年能为我们这些农民工安排5到7天的假期。因为常年在外,感觉亲情都有些疏远了。没想到,提议这么快就成为现实。”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使每位职工都能享受带薪年休假,该公司工会积极争取党政领导支持,调整工作计划,为每位职工排定休假日程表,一举改变了长期以来职工“有假无休”的状况。

  作为一家市容环卫企业,该公司职工所承担的马路清扫工作一天都不能停,尤其在双高季节(6月15日至9月15日)和节假日,工作更是紧张。由于工作的特殊性质,许多一线职工每周只能休息一天。当人们都在享受节假日和黄金周的时候,却往往是他们最繁忙的时候。企业改制后,每位职工都是“一个萝卜一个坑”,一旦遇到有人生病,人手难以调整,公司管理人员就得顶班。为保障职工带薪年休假权益得到落实,公司工会经过深入一线实地调研,起草了一份被职工称为“精准休假”的职工休假计划,在非双高季节、非节假日安排职工带薪休假,并将一线的工作调整与休假计划同步进行,受到了企业行政支持和职工们的欢迎。(钱培坚赵勇) (来源:工人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环 | 焦怀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