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良宇案是对人民的犯罪还是对不起人民?

  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因涉嫌犯“三宗罪”(受贿罪、滥用职权罪、玩忽职守罪),上周在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出庭受审,法庭将择日宣判。

  陈良宇在最后陈述中说了三个“对不起”。即“我对不起党,对不起上海人民,对不起我的家人。
”审判长在庭审结束前表示陈良宇认罪态度很好,积极退赃,合议庭将积极考虑这一情况。

  看了这则消息,我觉得莫明其妙,我不明白的是,一个犯罪分子,一个与人民为敌,沦为囚犯,被押上法庭接受审判的历史罪人,中共原高官,当年被查,举国欢庆,现在被审理,却是这么一副表情,却对罪与非罪的问题上像是没有划清什么界限,竟然用对不起党,对不起来看待他的犯罪,一个对不起党,对不起人民,就能够轻松地表示出他对犯罪的认罪态度很好,这怎么好像山西省的煤矿爆炸事件和黑窑工事件中对工作失误道歉人道歉的话呢?好一个对不起党,对不起人民!

  人们不禁不住要问:陈良宇当年在上海独霸一方,官商勾结,为所欲为,总计收受金额折合人民币239万余元;滥用职权为两项;玩忽职守一项。接受港商杨崧才五次行贿,共23万港元、10万元人民币。陈帮助杨崧才的公司在投资上海闽江饭店的项目上获得利益。陈同意妻子黄毅玲在邱长清任总经理的上海MWB互感器厂挂名,从1996年至2006年间,邱共支付黄“工资”43万余元人民币。陈要求申花集团原董事长郁知非安排儿子陈维力在申花足球俱乐部挂名副总,不工作而获取“薪酬”;郁还为陈维力办理公司信用卡,供陈维力个人消费。以上两项总计35.2万元。为此,上海市财政支持申花集团4238万元。陈良宇同意上海新黄浦集团原总裁吴明烈为陈良宇的父亲陈更华换房。新换住房同旧房差价大约为93万余元。此外,陈良宇的家人还接受吴明烈的安排出国旅游,吴明烈用公款支出34.2万元,这样把手中的权力滥用,就本来是犯罪,如此大罪,却轻漂漂地、仅仅是对不起党,对不起人民?

  当年做出决定把9.18国耻日做为上海的旅游日,如此狂妄,如此否定历史,岂只是对不起党,对不起人民?不仅是对人民的犯罪,还对死难的烈士犯罪!当年,将旧社会穷人流下多少血和泪,富人如何挥霍享受的十里洋场还想将其恢复原来的面貌,这是在做什么?起诉书上没有认定,当然也当今的情况下,也不会认定,又比如,在他的领导下的上海,极力抹杀教课书的战争与革命的内容,一致出现那么多崇洋媚外,以及与日本修改教课教课书抹杀抗日救亡史的行为遥相呼应,怎么没有说对不起党,对不起人民?与张荣坤勾结挪用那么多人的养命钱,去搞其它项目,为不法商人谋得好处,所领导的上海社保局长祝均一,有124亿多元资金找不着去向,起诉书指挥是犯罪,岂止是对不起党,对不起人民?在公布陈良宇的罪状的时候,提出陈良宇生活作风腐化,与多名女性发生性关系,还致使一名女子三次坠胎,怎么没有想到你是中共政治局委员,是上海市委书记,是为人之父之人,怎么没想到对不起党,对不起年龄比你小几十岁的女性,对不起你的家庭!贪官,少来这一套,还是像王怀忠那样,敢做敢为,既然做出对不起党和对不起人民的事,引颈受死,死的还应该看出点骨气,把牢底坐穿,也得有点敢于坐牢的勇气,别来这一套对不起党对不起人民,就想开脱你的罪责,就好像能让人可怜你一下,越听这话,或觉得陈良宇可耻!贪官可悲,而陈良宇啊,最起码的是当了个政治局委员的人么,就这点水平?就这么的装出熊样儿?陈良宇对一句对不起党,对不起人民来解释他的犯罪和罪行,这样的审判结果,把对人民的犯罪,用对不起来打发了事,实在是让人看不透,也说不出是个什么滋味的!(许远国)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如需转载,请与作者本人联系。

  (来源:人民网强国博客)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明烈 | 陈维力 | 杨崧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