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大陆富豪瞄准台湾第一楼 致台楼价悄然起涨(图)

北京万通集团董事长冯仑已通过海外分支机构,指名承租台北101大楼80层以上未租出去的所有楼层。图为夜色中的101大楼。
北京万通集团董事长冯仑已通过海外分支机构,指名承租台北101大楼80层以上未租出去的所有楼层。图为夜色中的101大楼。

  马英九当选新一届台湾地区领导人后,媒体都观察到台湾楼市迅速回暖,购房成交量翻了好几番。但台湾房产界人士透露,这仅仅是两岸“三通”前的热身动作,大陆最富有的温州、杭州商人,早已竖起耳朵等待赴台炒楼的集结号,一股“人民币狂潮”正暗潮涌动。据台湾媒体报道,身价20亿元人民币的北京万通集团董事长冯仑已几度赴台看房,并直呼台湾101大楼租金“好便宜”;身价1300亿元人民币的“碧桂园”主席杨国强,也早就通过管道打听台湾有没有可以立即投资的开发区。

  台湾楼盘成温州团新宠

  出手从千万到1亿不等

  台湾媒体一直非常关注的温州、杭州炒房团的动向,一出手就是600亿元人民币的实力,让岛内房产界都咋舌,媒体形容这些富豪“炒风剽悍”、“眼光精准”。今年3月8日,台湾媒体发现600多位有头有脸的大陆民营企业老板,挤进了浙江嘉海大酒店,他们都是杭州商会的会员,家产动辄上亿元人民币。而吸引这批人的,却是一位台湾人——北区房屋总经理彭培业,他正在推销手里的台湾豪宅及商办大楼。

  “彭总,如果我到台湾炒楼赚了1000万元,税要课多少?可以汇出吗?”彭培业的讲话时常被打断,现场的温州、杭州企业家等不及报告结束,急切地大声提出各种问题,热烈的气氛把会场吵得闹哄哄。这些老板,仅仅是大陆几百万民营企业家的缩影。报告会后,彭培业做了一份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在场近七成老板对台湾房地产充满浓厚兴趣。

  温州人炒楼功力远近驰名,据香港《文汇报》调查,温州至少有4万人在炒楼,如果以每人投入人民币150万元估计,“温州帮”在大陆至少有60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在炒楼。现在,他们就要把目光聚焦到台湾了。这些包括温州人在内的大陆民营企业家,准备拿出多少钱试水台湾?北区房屋的调查结果显示,66%的受访者愿意拿出新台币1000万元到1亿元间的金额投入台湾房市。彭培业带去的一个台湾豪宅生意,每坪开价130万元新台币(1坪约3.3平方米,4元新台币约合1元人民币),但是这个价完全没有吓倒大陆商人,一些人甚至平淡地说:“这个价格还好,我们杭州就有一坪220万元的高档公寓!”

  三通成炒楼发令枪

  冯仑直呼“好便宜”

  人民币500万到1000万元是多数大陆商人出手买台湾房地产的理想额度,彭培业分析,大陆商人虽然急切,但并不盲目,其中四成人会在两岸政策确定开放后,才真正开始买台湾房地产。对于大陆商人的谨慎,彭培业特别指出,这主要因为现阶段两岸政经局势未明,加上大陆官方目前仅开放内地人士赴港、澳置产,并未针对台湾开放,使得这些对台湾房地产跃跃欲试的陆资,碍于法令未明而不愿立即登台。钱潮被挡在台湾外面,连带造成台湾房地产价格明显偏低,尤其和邻近的中国香港、新加坡相比,几乎只有这些地方1/4的价格。

  快、还要更快,比别人早一步抢占先机、赚大钱,是大陆老板们的共同特征。因此,即使很谨慎,面对台湾即将开放的大趋势,富豪们早已通过管道悄悄登台布局。据台湾媒体报道,万通集团董事长冯仑借着来台参访的机会,二度与101大楼总经理林鸿明私下会谈,一听到台湾最高地标租金每坪仅3000余元新台币,连连惊呼:“哇!好便宜!好便宜!”据悉,冯仑已通过海外分支机构,指名承租101大楼80层以上未租出去的所有楼层,总计4000多坪。他计划在两岸政策开放后,一部分作为在台北的企业总部,另一部分则作为大陆经贸文化交流中心之类的据点。目前已进驻101的陆企有联想及天狮集团,均是通过海外分支机构的名义承租。

  不只大陆富豪看好台湾的房地产,已经在台湾取得身份的大陆人士,也抢先一步布局台北的房地产。从青岛嫁到台湾已经4年的建发房屋公司业务员商司,已集合大陆亲友的资金大举投资,从去年11月开始,已陆续买下南京东路四段B级办公楼、永吉路老公寓,3月7日中午,又以920万元买下麟光地铁站旁“费加洛”10楼的边间住宅。“我看好台湾的未来,未来所有的钱都只买台北的房地产!”商司自信地说。

  港资喜欢整栋买楼

  陆资看重名人故居

  虽然陆资准备大举登台,但大陆、香港人士投资岛内房地产是有选择性的,除了大笔的土地之外,他们首选是地标性的豪宅、A级商办大楼,也就是精品中的精品。

  整栋楼交易是港资、陆资的最爱,住邦房屋公司总经理刘陈传透露,最近有位香港娱乐界大亨级人物,就相中了“飞天科技大楼”,这是一栋刚完工的6层商办大楼,共6000多坪,外观相当气派。目前这桩买卖已进入最后阶段,准备进行实质交易。刘陈传指出,港资、陆资喜欢整栋买,是因为产权完整好处理,但是整栋商办大楼相当稀少,有些商办一次可以出售三四个楼层,也能吸引些买家。

  除了地标性建筑外,具有两岸历史意义的名人故居也是大陆人热中的目标。长期销售阳明山别墅的刘陈传指出,这四五年来,不少阳明山别墅主人因事业衰落或种种因素,抛售别墅,一度造成阳明山别墅大甩卖。目前有两栋出售中的大型别墅,其中一栋就是张学良的故居。张学良的房子虽老旧,但占地3000多坪,已有两三组陆资来台探访。其中一位买家令刘陈传印象最深刻,此人虽自称是新加坡商人,但操着浓浓的大陆口音,看到张学良住这么大的房子,非常有感触地说:“国民党对张学良算是不错的!”不过,他接着又说:“若是以张学良当初在北京的财力来看,这又稍嫌不够。”俨然对张学良的故事了如指掌。

  陆资、港资脚步声才响起,台湾的房市价格就已悄悄起涨。陆资最爱的台北101大楼每坪租金约3500元新台币,比起中国香港、新加坡、日本每坪上万元起跳的租金,行情可望上看至每坪5000元。台湾豪宅的指标——宏盛帝宝2月最新成交价已经到每坪143万元新台币,3月继续调高售价到160万元,从2001年开卖的每坪80万元起涨,帝宝涨幅已达一倍。

  戴德梁行台湾分公司董事总经理颜炳立预测,两岸“三通”后,台北的豪宅每坪突破两三百万元轻而易举,其它地区的房价则是10%至20%的涨幅,但并不会马上反映。 世界新闻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培业 | 冯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