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于丹出新书《<论语>感悟》 称以后不讲论语(图)

  2008年4月1日晚,《于丹<论语>感悟》首发仪式在北京举行。

  人民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文松辉)“我不会再讲《论语》了!”,昨晚,风尘仆仆从泰山赶回的于丹在其新书《于丹<论语>感悟》首发仪式上说,“从"心得"到"感悟",我已经很系统的梳理了自己对《论语》的感受。我充满诚意,坦率真诚地面对读者,我只想做真正的自己,其实我内心最想讲的是我的专业:影视传媒学。”

  《<论语>感悟》首印120万册 上市当日销售码洋1500万

  继《于丹<论语>心得》、《于丹<庄子>心得》、《游园惊梦——昆曲艺术审美之旅》之后,于丹近日又推出了其个人的第四本大众读物《于丹<论语>感悟》。
书根据于丹春节在《百家讲坛》讲《论语》“感悟”的录音整理而成,同时增加了一半多的新内容,文字近13万,可以说是对电视版的补充和延伸。据该书的出版方中华书局介绍,本书首印120万册,上市当日发货78万册,销售码洋超过1500万。

  翻开新书,读者可以发现,《于丹<论语>感悟》特设有特制防伪页。据中华书局介绍,这是为了防止盗版,为于丹量身打造的防伪标志。

  于丹:“以后不会再讲论语了!”

  有记者问“为何要出这本书?《论语》"心得"与"感悟"有何区别与联系?”。

  于丹坦然回答,我第一次上《百家讲坛》讲《论语》“心得”,可以说是被万卫老师蒙上去的。当时没想过要讲第二次,就随手把好讲的内容讲了。后来发现讲的很不系统,还有太多重要的东西没有讲到或讲的太少。比如,这次讲了孝敬之道,第一次完全没讲过这个,还讲了忠恕之道,这是儒家很核心的一个思想理念。所以说,这次讲“感悟”是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层次去更为系统的梳理我对《论语》的其他体悟。

  于丹还说,对于国学,我从未说过研究,我只是站在学术之外谈个人感受。因此,“心得”与“感悟”都只是我个人对《论语》的感悟。人在不同的年龄阶段,读《论语》的感悟完全不同。我二十来岁时最喜欢的是“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三军可夺帅也,匹夫不可夺志也”之类的话,但是,当我走到三十岁、四十岁,我更喜欢的是“老者安之,朋友信之,少者怀之”,能做到这三条的人有多少?

  “现在人们心里有着很多困惑,都在寻找答案,《论语》至少可以为人们在寻找中提供一个人生坐标。”于丹说,“那我这样一个教师,这样一个小女子,通过自己的《论语》感悟,能为有需要的人们,提供一点内心慰籍,何尝不是件好事。”

  于丹还称以后不会再讲论语了!她说,“你们会发现,在以前的三本书里,我都写了《后记》,而到现在这本书,我连后记都不想写了。从"心得"到"感悟",我已经很系统的梳理了自己对《论语》的感受。我以后不会再讲论语了!我充满诚意,坦率真诚地面对读者,我只想做真正的自己,其实我内心最想讲的是我的专业:影视传媒学。” (来源:人民网《读书》频道)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