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新政府可能推迟国防自主计划

  韩国新政府可能推迟国防自主计划

  文/Jung Sung-Ki

  美国《防务新闻》

  本报编译 司项宇

  日前,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JCS)战略规划处主任、陆军上将李松武(音译)表示,JCS明年将演变成为一个独立的战区司令部,并将具有初步的军事指挥权。

这一安排是美国向韩国逐步转交战争指挥权的一部分,韩国军队将在2012年完全接管韩美军事同盟战时指挥权。

  李将军还表示,到2011年韩美将分别成立两个能够独立指挥的军事司令部,以取代目前的盟军联合司令部(CFC)。与此同时,韩美还将成立几个协调指挥中心负责两个司令部在和平和战时的沟通。届时,驻韩美军(USFK)将成立自己的战时指挥司令部。不过,这一计划可能由于李明博政府的上台,而出现变数。

  韩国将在明年建立战区司令部

  从2008年开始,韩国和美国每年将举行两次联合军事演习,演习的目的旨在为指挥权移交做准备,目前以美国为主导的联军将逐渐被以韩国为主导的韩美联合防务体系所取代。届时,韩美将建立起相应的基础设施,包括C4I(军事指挥自动化)体系。目前,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将开始承担未来韩国战区司令部的指挥职能。而美国驻韩美军四星级上将,仍然担任“联合国军司令部”(UNC)司令,并拥有在紧急情况下指挥朝鲜半岛所有韩国和美国军队的权限。

  根据2007年年初卢武铉政府同美国达成的协议,存在长达60年之久的、以美国为主导的联军机制将进行彻底的改变。两国同意,最迟在2012年,朝鲜半岛韩美联军的军事指挥权将全部转交给韩国控制。届时,盟军联合司令部(CFC)将被废止,美国在战时只担当辅助角色。

  据悉,在1950—1953年朝鲜战争期间,韩国同意将和平时期和战时的军队指挥权全部转交给美国领导的“联合国军司令部”(UNC)。朝鲜战争后,战争指挥权又移交给盟军联合司令部(CFC)。1994年,美军将和平时期的军队指挥权转交给韩国,但战时指挥权仍保留在美军手中。

  韩国陆军上将李松武表示,两国将在2009年成立一个盟军协作指挥中心(AMCC)来协调两军关系,此外还有6个其它领域的协作中心。不过,韩国政府智库——韩国防务分析研究所的查东泳对美韩成立独立的指挥部提议表示怀疑。查表示,“毫无疑问,联合指挥比各自为战更有效率。如果指挥权被一分为二,那么两个司令部将不得不花费更多时间来相互协商和沟通。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单一的联合指挥司令部会更有效率”。同时,查东泳还对AMCC在紧急状态时拥有多大权力深表怀疑。

  新政府将在防务政策上作出一系列调整

  此外,韩国国内的保守派呼吁,美国对韩国转交军事指挥权应当缓行。对此,李松武表示,“军事指挥权的转交应当按计划进行,这不仅仅是因为这是韩美达成的共识,而且是因为韩国安全环境变化所提出的要求”。

  去年12月韩国保守的大国家党领导人李明博当选韩国总统。李明博表示,由于“六方会谈”陷入僵局,朝鲜能否放弃其核武器发展计划还是一个疑问,因此军事指挥权转交应当推迟。韩国保守派认为,美国对于军事指挥权的移交等同于美国减少对于韩国安全的保证;美军在韩美同盟中作用的下降,加上平壤的核武器和导弹计划,将会导致朝鲜半岛军事失衡。

  大国家党议员黄金海表示,“对于移交军事指挥权的时机问题有待评估,我们将对韩国安全环境和朝鲜核威胁进行详细评估。大国家党将对移交计划进行详细评估,因为前任的卢武铉政府出于政治和民族主义的考虑,极力推行军事指挥权转交计划”。

  查东泳表示,“卢武铉政府一直致力于夺回军事指挥权,并建立一个自力更生的国防体系。不过,对于军事指挥权的移交,我们应当采取灵活态度。两国政府应当把重新设定移交时间表的窗户打开,并对安全环境和移交过程进行重新审视。也就是说,2012年只是一个目标,并非一成不变”。

  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的李松武表示,即使美国向韩国移交了战时军队指挥权,“联合国军司令部”(UNC)仍将会负责监督半岛停战协定,并负责在战时向韩国提供援军。UNC的使命将在UNC、朝鲜、中国正式签订和平条约结束朝鲜战争之后才会结束。事实上,休战条约无法取代永久和平条约,因此技术上,朝鲜和韩国仍然处于交战状态。据悉,UNC由16个国家组成,负责监督朝鲜半岛停火协议。

  李松武对JCS提议韩国加入美国的弹道导弹防御体系持审慎态度。他认为,经济条件、技术水平的限制,以及同朝鲜相邻和公众情绪,都会对这一提议造成冲击。李表示,韩国导弹防御体系的优先选择应当是建立低空导弹防御网,以应对来自朝鲜的导弹威胁。JCS在今年年初向李明博的过渡团队提议,韩国应当加入美国的弹道导弹防御体系(BMD)。这一建议包括,韩国应当向美军提供导弹发射地点、参与美国BMD计划的研发、共享在韩国部署BMD系统的费用以及购买美国先进的导弹防御系统等。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军 | 查东泳 | 李松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