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墨西哥“奶奶杀手”获刑759年 杀16名老年妇女

  只因被“打量”起杀机 16名老年妇女被害

  墨西哥“奶奶杀手”获刑759年

  墨西哥一名女连环杀手3月31日被判谋杀罪名成立,获刑759年。这名连环杀手曾是职业摔跤运动员,专门杀害老年妇女,一度让整个墨西哥城人心惶惶,媒体称她为“奶奶杀手”。

  判决

  这名连环杀手名为胡安娜·巴拉萨,现年50岁。法庭裁定巴拉萨谋杀16名老年妇女罪名成立,判处她监禁759年。

  巴拉萨承认,她杀害了其中4名70岁以上的妇女,但拒绝承认另外12项谋杀指控,也不服法庭判决。但检察人员说,巴拉萨的指纹与那12件谋杀案凶手指纹吻合。

  巴拉萨梳着短发,体格健壮,力气很大。她曾是一名职业摔跤运动员,以“沉默女子”的名字多次参加摔跤比赛。由于她身材高大,警方一直无法根据目击者描述确定“奶奶杀手”的性别,还曾多次审问男扮女装者,引起男同性恋组织的不满。

  2006年1月25日,巴拉萨用听诊器勒死一名叫安娜·玛丽亚·雷耶斯的82岁老妪后逃离现场时被警方逮捕,人们才知道“奶奶杀手”的真实身份。

  抓捕巴拉萨的警官伊斯梅尔·阿尔瓦拉多·鲁伊斯说:“她力气巨大,起初我们以为她是男同性恋者。”

  动机

  巴拉萨接受审问时谈到自己的杀人动机:“我心中充满愤怒和仇恨。”

  她说,自己杀害那些老年妇女是由于“她们打量我”。

  墨西哥城总检察长贝尔纳多·巴蒂斯说,巴拉萨专门杀害老年妇女可能是出于对自己母亲的憎恨,而这些受害者与她的母亲年龄相仿。

  巴蒂斯说:“巴拉萨生活非常不幸。她很小的时候,母亲把她送给一名男子后离她而去。而后这名男子对她实施性侵犯,导致她怀孕并产下一女。她曾说,‘我心中充满怒火,我所做的一切都出于愤怒’。她仇恨社会,与社会为敌。”

  警方调查人员说,巴拉萨每次作案后,还会从受害者家中带走一些装饰物等小物品,作为象征性的“奖杯”。

  手段

  巴拉萨被捕后向警方供认了自己结识最后一名受害者,骗取她信任并实施杀害的经过。

  巴拉萨说,她当天看到82岁的雷耶斯从市场出来往家走,就走上前去,问雷耶斯是否愿意让她干点洗衣、清扫等零活,但遭到拒绝。随后巴拉萨请求雷耶斯给她一杯水喝,并因此得以进入受害者家中。

  巴拉萨说:“我从来不用手掐死她们。我可以用手中的任何东西(勒死她们),比如她们家中的丝袜、围巾等。”

  巴蒂斯说,巴拉萨多次使用这种手段结识被害人。她走在街上,一看到老年妇女就上前搭讪。她经常假扮成护士,或主动提供帮助,骗取老年妇女信任并伺机作案。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孟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耶斯 | 巴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