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08上海银行界小企业金融服务洽谈会开幕

  中广网上海4月2日消息(记者吴善阳)由28家中外资银行联合举办的“2008年上海银行界小企业金融服务洽谈会”今天开幕。中国银监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华庆、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等出席开幕式。

  金洽会由上海银监局、上海市金融服务办、上海市经委联合指导,28家中外资银行联合发起,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承办。
主办方表示,要将金洽会建设成一个平台,以帮助小企业了解金融,帮助银行同业交流经验,从而带动资金、产品、服务、知识、信息的交流,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进一步支持小企业金融产品的创新与发展。

  本届金洽会是自2006年以来,上海银行界连续举办的第三届小企业金融服务洽谈会。洽谈会上集中展示上海银行界在小企业金融方面的创新成果。各参会银行和小企业洽谈的范围,不仅仅局限于融资,还涵盖了流动资金贷款、固定资产贷款、票据、进出口贸易融资、国内结算、国际结算、外汇业务等小企业日常经营所需要的金融服务。在2007年的金洽会上,参会银行共派出487名银行客户经理,推出199项产品,有5800户小企业参与洽谈。其中,银行与1068家企业达成了进一步合作的意向。今年,参会银行达到28家,远远超过前两年,而参会企业数也有望创出新高。

  上海市促进小企业发展协调办公室组织了17个有关政府部门,在现场为小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政策咨询。上海市担保行业协会组织了15家担保公司参加金洽会,与广大小企业主提供与担保相关的业务咨询。这也表明政府与社会各界对小企业的发展十分关心,支持力度明显加大。

  上海银监局局长阎庆民表示,将关注小企业信贷投放的总量与质量。他要求上海银行业在执行当前从紧货币政策的情况下,更好把握总量从紧与结构优化的关系,坚持有保有压、区别对待的信贷方针,最大限度地解决小企业信贷资金缺口。要把支持小企业看作是当前宏观调控下调整自身信贷结构的最佳机遇,真正把促进小企业金融服务作为增强竞争力的重要手段,以应对经济周期波动对银行业经营管理的考验。他鼓励银行在遵循银监会倡导的小企业授信“六项机制”的原则下,实施有特色的发展战略,采用简洁快捷的审批流程,改革激励约束机制,创造差异化的产品,增加对小企业信贷的有效投入,为小企业提供全面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