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外滩画报》专区 > 《外滩画报》文化

专访MARC JACOBS全球CEO Robert Duffy


  查看原文:www.bundpic.com

  专访MARC JACOBS 全球CEO Robert Duffy

  MARC JACOBS 开店与时尚无关

  与时装界“坏男孩”Marc Jacobs 共事25 年之久的Robert Duffy,也许不介意除了MARC JACOBS 全球CEO 的头衔之外,再多添一顶“时装坏CEO”的帽子。

  编辑、文/ 潘之霖 图/ 张洪兵

  与Marc Jacobs 共事25 年之久,很难说Robert Duffy 身上没有沾染到一丁点“坏”的气质。

最明显的,莫过于他一再强调此次来上海的“偶然性”以及对于中国市场的“不熟悉”。不过采访结尾时,他还是回归正题,透露“MARCJACOBS 马上会有第三条产品线诞生”——你可以无视他的“刻意低调”,却无法不期待这样的“不经意”。

  Q:难得来到上海,是不是有新店的开张计划?

  A:这次来上海很偶然,只是旅途中正好经过。不过我们确实会开新店:北京有一家,上海有两家,而香港是三家。

  Q:那对于你们的整体战略而言,亚洲市场所处的位置是怎样的?

  A:提到亚洲市场,我的第一反应是日本和中国香港地区。因为日本是我们第一家亚洲门店所在地,而香港的JOYCE 也很早就引进了我们旗下产品的店铺。中国大陆市场对我而言是全新的,直到2004 年我们才在上海开出了第一家店,但这不代表我们不重视这里。

  Q:那从2004 年开始,你对中国时尚产业的了解是不是更进一步了?能提一些建议吗?

  A:事实并非如此。在我的理解中,在一个地方开店是市场行为,与“时尚”是两码事。我并不熟悉中国时尚产业,目前我所体会的只是这里的制造力非常具有优势,但对于设计师,我真的不太了解。

  Q:说回你们的产品。如果让你用一些简单的词汇描述“MARC JACOBS 是什么”,你会怎样说?

  A:我们有两条线:MARC JACOB和MARC by MARC JACOBS。两者共同的特点首先是都非常亲切、友好,其

  次是都非常排斥“过于性感”:我们不喜欢过于紧身的衣服,那样会让穿的人很不舒服——一点都不性感;另外,我们也不喜欢职业化的感觉。两条线的主要区别是前者相对奢华些,而后者更针对年轻人,比如价格、面料等。

  Q:就你们的主线而言,同其他奢侈品牌的区别在哪里?

  A:MARC JACOBS 拥有很多“第一”,例如:第一家专为年轻人设计的奢侈品牌,第一家在产品上使用大块的金属配件。

  Q:你和Marc Jacobs 的分工是怎样的?你只负责经营业务吗?

  A:设计也是我工作的一部分,我享受同包括Marc Jacobs 在内的设计师一起讨论的过程。当然,不是所有的系列:MARC JACOBS 的男装系列和Marc by Marc Jacobs 的产品我会参与设计,而女装部分则完全由MarcJacobs 来负责,他很擅长。

  Q:那你们在工作的时候发生争执吗?一般是谁先让步?

  A: 我们几乎从不、将来也不会在工作上发生争执。Marc 和我彼此信任,这种关系就像是一段已经维持了25 年的婚姻。唯一能让我们产生不同看法的,就是彼此的私人生活。

  Q:在时装圈,Marc Jacobs 素来有“坏男孩”的称呼,你同意吗?

  A:非常同意!他的确很“坏”:不按常理出牌。但在我看来,他的“坏”正体现出他的诚实——他永远只设计他想表达的主题、只说他愿意说的话,也从不回避他对酒精、药品的迷恋——这正是我们这个圈子的大部分人所避之不及的,他却坦然面对。从这点上说,他的确很“坏”。

  Q:作为CEO,你也会“不按常理出牌”吗?在打算开这么多家分店的基础上,会推出一些专为中国顾客设计的产品吗?

  A:不会,我们永远只做自己想做的。如果我们会因为在新的地方开新店,就推出一些地域性的、专门的设计,那是不是每当人们对我们的时装SHOW评头论足时,我们就要对此一一回应?人是奇怪的动物,永远追捧自己喜欢的、打击自己讨厌的,在时装圈尤为明显——这是个太喜新厌旧的环境。所以,MARC JACOBS 要一直做时尚圈的“门外汉”。

  Q:那对于你们的顾客来说,你最希望听到他们怎样的评价?曾经听到过的回馈中,有印象深刻的吗?

  A:人都是主观的,幸运的是我们有许多忠实的顾客,无论他们喜欢还是厌恶某一件产品,都会发邮件

  告诉我们。例如有一位去巴黎看我们SHOW 的北京女士,她一连发了好几封邮件:“我恨死这一季的设计了,我要上一季的产品!”我喜欢这样来来回回,很直接。

  Q:那么你有没有发觉东西方的顾客对于品牌的评价会不一样?

  A:这点我还真没想过。简单地说,西方顾客对于MARC JACOBS 已经很熟悉、就像家人一样,但在中国显然还不是。可是,看看这里奇迹般的发展速度,谁知道在将来,MARC JACOBS不会成为东方人的穿衣首选呢?

  Q:什么时候会来这里举办你们的服装SHOW?

  A:如果有一个好的理由,我会来的。我喜欢中国,我想来这看奥运。

  Q:具体地说,什么叫“好的理由”?

  A:要有一个适合的契机和平台,例如为了某个公益活动、慈善义卖等。我们在美国就是这样做的,如果只是把T 台和一堆衣架子搬到这里,那就和一个乱糟糟的派对没什么两样。

  Q:最后一个问题,除了开新店,还有别的惊喜吗?第三条线?

  A:是的,马上。我只能说这么多。

(责任编辑:王玲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