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岭南写真:广东阳江3名奥运火炬手的家国情怀

  中新社阳江四月二日电 题:广东阳江奥运火炬手的家国情怀

  中新社记者 陈明

  随着三月三十一日奥运圣火抵达北京、火炬接力在全世界传递正式启动,广东阳江入选北京二00八奥运火炬手的三位市民,再度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市民关注的话题,除了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必须具备的一系列“硬件”外,更多的是三位奥运火炬手作为一个平凡人工作和生活的背景。

  阳江的三名奥运火炬手分别是:阳东县第一中学的体育教师陈振华、中国电信阳江分公司区域分布经理陈永雄和江城区体校教练黎光。他们都不是名人,却有两个共同点,就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与体育运动有不解之缘。

  采访中,记者感受最深的,除了他们当选火炬手的自豪与荣耀,就是他们作为一名普通市民的家国情怀。

  陈振华说,虽然这次奥运圣火没有经过广东阳江,但他们能作为一个城市的代表加入到神圣的火炬接力行列,那份激动和喜悦是难以言表的。“冷静下来以后,感觉最强烈的就是责任和使命。”三名火炬手表示,那是神圣的二百米(每名火炬手传跑的路程),一定不辱使命,将奥运火炬和奥运精神传递下去,为国家培养出更多栋梁之才,为国争光,为家乡人民争光。

  陈振华亲手带出过许多进入国家和省级的田径好苗子,在二00二年被评为广东省先进体育工作者后,在二00五年又成为广东省只有五人当选的全国先进体育工作者。他表示,完成这次奥运圣火接力的神圣使命以后,将把“更快、更高、更强”的理念融入到教学工作之中,教育和影响更多的人。

  当选奥运火炬手的消息传开后,三位火炬手的手机就没有安静过,不时收到亲朋好友的祝贺。

  陈永雄说:“有的朋友比我还兴奋,已经计划好五月八日去深圳为我助威。因为这是一件每个中国人都高兴的事。”黎光说:“亲身感受过奥运会气氛后,我对体育精神会有更深的理解,积极性更高。作为一个田径教练,我会更努力为家乡,为祖国培养更多人才。”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振华 | 陈永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