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珠江新城东塔八月“招亲” 起叫总价逾十亿

  中新社广州四月二日电 (记者 陈建)广州新地标珠江新城西塔的“姐妹花”东塔,将于八月十四日公开“招亲”。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日前发出东塔的出让公告,宣布采取投标加竞价的竞投方式公开出让该项目的开发权。
竞投起价高达十点二五四八亿元人民币,以地价单价起价计略高于三年前的西塔,而竞投的准入条件也比西塔高。

  公告显示,东塔由两个地块组成,前者为商务办公用地,后者为公共绿地。整个东塔占地二点六四万平方米,建筑面积地面以上三十五万平方米,地下商业建筑一点八万平方米。地块出让起价二千八百六十元/平方米,按建筑面积计算地价总价至少达十点二五四八亿元。

  投得地块的开发商除了要支付地价外,还要支付市政配套费、政府为推动东塔项目所发生的前期费用(约二百六十万元)和支付珠江新城核心区地下空间附加基础设施建设费五亿元。

  此次东塔竞投,将以“两阶段评审+公开竞价”方式出让,如果最终通过资格审查的申请人为四名以下(包括四名)时,出让将取消。

  公告显示,此次东塔竞投的准入条件远比当时西塔出让的准入条件高得多。参加竞投的开发商必须在二00五年、二00六年和二00七年的总资产均达一百三十亿元以上;净资产均达四亿元以上;具有海内外发行股票或贷款等融资能力和渠道。

  另外,公告还要求参与竞投的开发商必须具有银行认定的A级或以上企业信用等级,或者具有标准普尔BB-或穆迪Ba3以上的信用等级,无不良信用记录。

  据了解,此前在东塔出让预公告出来之后,香港甚至美国的开发巨头都显示出对东塔的兴趣,但均以与内地开发商结盟的方式联手合作。据透露,新鸿基与广州越秀城建组成的联合体、嘉华国际与富力的联合体等早前已向广州市政府提出了竞投意向。而在上月初,恒大集团也与美国最大房地产开发商之一的特朗普(Trump)集团及香港房地产投资公司东方地产集团(OPG)结盟,高调宣布其首个合作项目就是联手竞投东塔。

  业内人士分析,尽管目前珠江新城的土地储备已日渐枯竭,去年又不断创出地价新高,但并不意味此次东塔的出让会出现“地王”。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