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清明节国人难舍“不远游”传统 旅游可能难火爆

  中新社南昌四月二日电 (石阳)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的油菜花黄了,庐山上多姿多彩的桃花也盛开了。然而记者在江西采访中发现,“清明游”可能不会出现以往黄金周那样的火爆,国人还是难舍“清明节,不远游”的传统情节。


  今年清明是中国法定休假制度调整后的第一个“小长假”,各大媒体对清明游普遍乐观,各大旅行社的出游广告也“漫天飞舞”让人应接不暇。然而,记者发现,以往黄金周期间举国上下的“民族大移动”的壮观景象恐怕很难在清明期间出现。

  在采访中,很多人表示不适应这样零散的“小长假”,难舍传统黄金周的旧情结。白领施小姐认为“三天小长假时间稍微短了些,长途旅游很不方便,不能够彻底放松出去游玩。”

  在南昌工作的福建人郑先生表示,“每个传统节日都有传统的庆祝方式,我感觉清明就不适合出去游玩,还是比较习惯传统的回老家祭祖。”

  媒体从业者吴先生告诉记者,今年清明节他和很多同事都不再选择外出长途旅游,而是转向“内向型”的家庭聚会,或者短线的扫墓或春游活动,不会考虑远游。他认为,国家通过将假日小型化、分散化,本意也是宏扬传统习俗,另一方面也能缓解“黄金周”混乱拥挤的局面。

  记者从几家旅行社了解到,由于清明节不如黄金周那么有号召力,因此各家旅行社不得不绞尽脑汁推出一些特色旅游项目,如将墓园祭扫与踏青相结合的清明特色旅游项目。

  南昌市亚细亚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说,“现在有不少游客打电话咨询有没有与清明节有关的特色活动,旅行社决定修改一些线路中的景点来迎合清明的特色。”。他认为:“未来"小长假"旅游里增加传统习俗项目是一个趋势。”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