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为复婚岳父门前放炸药 爆炸未成潜逃14年

  为复婚岳父家门前放炸药结果爆炸未成,鲍某自己却潜逃在外14年

    民警多次说服家属,最终促使其投案自首

   ■吴鹏 记者 周和/报道

  本报延边电 为逼前妻和自己复婚,他竟在岳父家门前放炸药,以此威胁岳父和前妻一家人同意他们复婚。

结果爆炸未成,自己却因此担惊受怕地潜逃在外,流浪了整整14年。4月1日,经过民警对其家属多次说服教育,家属促使他投案自首。

  1994年,汪清县东光镇男子鲍某为了能和前妻复婚,在岳父崔某家门前放置炸药想逼岳父同意他和妻子复婚,结果施爆未成。鲍某作案后潜逃至今,被省公安厅列为重点缉捕人员。近日,汪清县公安局东光派出所在全局的“打盗抢、抓逃犯”专项行动中,将鲍某列为重点追逃对象。

  民警调查发现鲍某虽然是在逃多年的网上逃犯,但仅仅是一名爆炸未遂犯罪嫌疑人,而且此人作案的动机仅仅是对其前妻的家人进行恐吓,目的是让他们同意自己的前妻重新回到自己身边继续共同生活。根据这一情况,民警决定说服鲍某家人促其投案自首。

  经过民警多次说服教育,鲍某家属打消了顾虑,同意规劝他回来投案自首。鲍某也答应回来投案,可是他几次在预定的日期又反悔,没有如期投案。民警再次做家属工作,用诚意打动了鲍某家人,终于讲出鲍某潜逃后在山东省郯城县李庄镇某村打工,并已同当地一名妇女结婚,而且,家人愿意带领民警赴山东说服鲍某自首。

  3月28日,东光派出所民警王保华、朴海涛在鲍某姐夫的陪同下赶赴山东。3月29日6时30分许,查找到鲍某的落脚点,通过做鲍某的妻子、邻居工作,最终促使鲍某在妻子孙某的陪同下投案自首。经讯问,鲍某交待了自己于1994年作案后,因惧怕公安机关的抓捕而开始潜逃。先是逃往秦皇岛市的一个小岛上给人打鱼,干了两年。由于条件艰苦工资又低,所以他又再次出逃到达山东省郯城县李庄镇,以给人扛水泥打工为生。由于自己负案在逃,所以鲍某处处小心谨慎,为人诚恳老实,又肯出力,渐渐赢得了周围人的认可。后来他又在当地找了一个妇女结婚,邻居们也都接纳和认可了他。

  由于他内心始终有着很大的压力,所以每天他都拼命地干活,回家后就拼命喝酒,以此来掩盖内心的恐惧和无奈。在潜逃期间,鲍某的父亲去世,也不敢回家奔丧,偶尔同家人联系一次也是提心吊胆。由于内心备受煎熬,鲍某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大上许多。自首后的鲍某对民警说,他终于可以安心地睡个囫囵觉了。4月1日下午,鲍某被押解回汪清。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