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酉阳电信助推企业和谐发展

  重庆市酉阳电信分公司坐落于重庆市东南部的酉阳土家族自治县,隶属中国电信集团重庆市电信有限公司。荣获过重庆消费者委员会“消费者满意单位”、重庆市“市级文明单位”等多项荣誉。作为酉阳唯一经营固定电话业务的通信运营企业,酉阳电信分公司围绕“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理念,为酉阳地方经济的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结合自身形势拓展有效市场

  重庆市酉阳县5173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居住着74万多勤劳质朴的土家、苗、汉各族人民,是重庆市人口最多,幅员面积最大,也是经济发展起步最晚的一个县。酉阳电信分公司认识到农村通信建设对农村经济的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推动作用,为消除城乡通信鸿沟,酉阳电信多年来承受着巨大的投资压力,积极投身本地的信息化建设,竭力铺设经济发展的信息大道,加快农村通信建设的步伐,为政府、学校、企事业单位等专用网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重庆酉阳电信分公司是该地区唯一经营固定电话业务的通信运营企业,承担着酉阳县党、政、军和企事业单位的通信畅通任务和应急通信保障任务。自2000年以来,酉阳电信共投入资金1.4亿元,用于固定电话、数据网络、小灵通无线电话市话网络及村村通网络的建设,全力打造立体式的现代通信网络。

  经过几年建设,其重点业务迅猛发展,电话用户数从2000年的2万户发展到7万余户,通电话行政村比例由2000年的48%上升到如今的95%,以ADSL为主的宽带网络全面拓展,目前已覆盖酉阳所有乡镇和农村。一条条电缆延伸到小山村,连接着山里山外的广阔天地,为酉阳农村脱贫致富搭建了一架便捷的通讯桥梁,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保驾护航。抓住机遇创新形式深化改革规范程序

  2004年,重庆市电信有限公司在海外上市,酉阳电信分公司也步入国际市场,转型与发展成为企业主题。酉阳电信坚持科学发展观,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相继进行了ISO质量管理体系认证、BPR重组、34个财务内部控制制度建立等系列改革,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酉阳分公司现拥有固定资产1.8亿元,下设4个职能部门,12个经营部,11个生产部门,现有员工113人,其中共产党员15名。企业遵循中国电信“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服务理念,热忱为居住在5173平方公里上的74万户土家、苗、汉等各族人民提供多角度、全方位的优质通信服务。

  酉阳电信以坚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以创建学习型企业为目标,把企业、员工与社会融入一体;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与时俱进的科学态度,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坚持“发展、改革、服务、管理”八字方针,不断更新观念,走向市场;加快发展迎接挑战;深化企业内部改革,完善经营机制;强化企业基础管理,大力提高企业素质。加快通信建设完善服务制度

  2000年至今,酉阳电信已建成了90余个局站,覆盖39个乡镇的本地电话网和覆盖县城城区以及11个镇3个乡的小灵通网,基本覆盖全县的村村通网络,交换机总容量达到9万多线,实装容量7万余门,传输光缆达到800公里,即使偏远的山区也可以通过网络了解中国和世界。

  酉阳电信分公司以“让客户尽情享受信息新生活”为企业使命,“做世界级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为战略目标,全面指引着分公司的发展之路。分公司通过不断的宣传和学习,努力提高员工素质,创造公开、公正、透明、鼓励大家干好实事的良好氛围,打造出了一支企业文化生机蓬勃、企业管理井然有序、激励措施切实有效的职业化员工队伍,使广大员工与企业在服务社会中共同成长。

  公司还加大了服务质量的提升力度,围绕“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理念,实施用户满意度战略,切实解决用户难题。酉阳地区属巫山大娄山中山区,山多平地少,条件恶劣。酉阳电信分公司以“爱岗、敬业、爱用户;创新、创优、创效益”的企业精神,克服酉阳基础差,底子薄,地方经济欠发达等重重困难,积极探索用工、分配和人事制度的改革。酉阳电信赢得了该地区广大用户的信任和青睐,巩固和发展了酉阳电信的有效业务市场。

  前进中的酉阳电信不忘自身的社会责任,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积极投身于社会信息化建设、普遍通信服务、扶贫赈灾等领域。先后被酉阳县政府评为“县级最佳文明单位”、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被重庆市总工会评为“模范职工之家”及“爱国卫生单位”等各种荣誉。

  2005年,酉阳电信顺利通过了行风评议复查验收,用户满意度指标超过规定标准,各项维护质量指标达到历年最高水平,被重庆市消委会评为“消费者满意单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