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圆明园月内将调整票价 九州景区奥运前对外开放

  圆明园九州景区奥运前开放

  将复建六座桥涵 本月有望实现一票游遍全园

  本报讯 (记者 王晴)随着九州景区二、三标段公开招标评标结果在网上公布,备受关注的圆明园大遗址保护工程悄然启动。圆明园管理处昨天对外宣布,圆明园九州景区的环境治理和景观提升工程已开始,该景区将在奥运前对社会开放,成为圆明园西区内最先开放的景区。

  据介绍,3月28日,圆明园管理处对九州景区二、三标段公开招标评标结果已在网上进行公布。接下来将对九州清晏景区进行环境治理和景观提升,包括对景区内文物清理修复和归安、对六座桥涵复建、用叠石塑山及对周边环境整治等。据公开招标的标书注明,六桥构建及叠石项目将耗资300万元。

  另外,圆明园管理处还将根据历史资料记载,对九州清晏景区的具体殿堂楼阁遗址进行中英双语标识,像“天地一家春”,“清晖阁”、“无倦斋”、“茹古堂”、“涵德书屋”等都会有标注。圆明园管理处称,圆明园九州景区将于今年8月,也就是奥运会前展现在世人面前。

  圆明园现行成人门票价格是10元,大水法遗址单项收费15元。圆明园管理处昨天透露,本月内将调整票价,目前票价调整方案已出台,正等待相关部门审批后择机举行听证会。

  圆明园新闻发言人宗天亮昨天称,此次票价调整有望取消“园中园”大水法遗址的收费,实行圆明园一票制。至于票价会调到多少,宗天亮只肯透露会“比市民想象的要少很多”。

  ■背景链接

  圆明园最核心部分推迟开放20年

  圆明园西区,也就是广义“圆明园三园(长春园、绮春园、圆明园)”之中,位于西北方的圆明园。虽然圆明园遗址公园从1988年起开放至今已经20年,但名气最大的圆明园,却只对外界开放了福海等局部范围。该园当时不开放是因为毁损太严重,除遭受英法联军兵火之灾外,“文革”期间还遭到严重破坏,另外当时有大量居民住在其中。

  此次启动整治的九州清晏景区则是整个圆明园的最核心、最经典的部分。从2003年8月起,圆明园管理处开始对九州清晏景区中的桥涵进行挖掘,到2004年3月,景区中已找到30座石、木桥涵基址,其中“坦坦荡荡”景区北侧发现的碧澜桥,是目前园内发现的惟一有乾隆御书的古桥。随着九州清晏景区的对外开放,圆明园西区将在圆明园遗址公园开放20年后初露芳容,碧澜桥也将成为除了“大水法”之外,圆明园内不得不看的景观之一。

    更多精彩请点击京华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宗天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