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编导指责受助者续 受助司机发帖称央视强奸意志

  新闻回顾:央视编导网上指责雪灾受助者“不懂感恩”

  受助不感恩?我们冤啊!

  受救助司机称当时付了劳务费而且一直心存感激,不解央视编导为何那样说

  本报讯 (记者 张东锋)继救助者刘吉桂站出来表达对“44位湖北人不懂感恩”的看法之后,当事受伤司机邓烈的弟弟邓科于4月1日晚10时在论坛发帖《驳44个被救的湖北人真的不懂感恩?》,详述受救助过程的内情,并表示央视如果因“别人未满足你们的要求就妄加指责,实在有点店大欺客的味道”,实在难以接受。

  央视怎能强奸他人意志

  邓科在帖子中澄清,在整个救助过程中,并不如央视某些人所说是免费的。据他介绍,进刘吉桂家之后,为了感激他的帮助,曾当场给了数百元的茶钱,同时每人每天两餐饭加上住宿,生活费是40元,“受伤的司机需要到医院治疗,我们给了刘先生以及当时参与抬担架的人(共5人)每人150元的担架费,从出事地点到医院所在的镇上大概有8公里路程,后来,伤者到镇上转车需要担架运送时,我们也给了相同的劳务费”。

  帖子中,邓科对央视编导手记“不懂感恩”的指责提出了质疑,“当我们渐渐摆脱雪灾的阴影,再次为生计疲于奔命之时,突然听说网上有人对我们一片骂声,惊诧之余,追踪消息的源头,竟是中央电视台对我们未参加《对话》栏目而‘心痛不已’,将不满宣泄于网上”。在他看来,“感恩之心常在心底,怎能因为没去上节目,就叫做不懂得感恩?央视怎能只为了自己栏目的收视率,不顾事实真相,强奸他人的意志?还故作愤愤然,说别人不怀感恩之心?”

  感激施救者发帖为尊严

  记者注意到,邓科在帖子中也提到了刘吉桂,甚至对媒体将其宣传为免费救助的做法也表示了理解,“我们仍保持沉默,对你也只有感激之情。我们知道,支付给你的工资、住宿费,这是你应得的,在你对我们说‘去我家烤烤火吧’的那一刻,你是出于质朴的助人的念想,绝对没有关于钱的念头,所以当湖南电视台邀请我们到元宵晚会的现场时,我们欣然前往,我们只想再当面对刘先生说声:谢谢了!”

  至于发帖的目的,除了澄清事实之外,他表示,“(发帖)不为别的,只为了车上44人的尊严,为了所有湖北人的尊严”。

  手记作者:错误信息导致误会

  记者得到证实,帖子确实为邓科所写。针对帖子的内容,记者随后又与刘吉桂进行了核实,发现除了茶费等数目少有出入外,在救助受伤司机和扶正出事汽车过程中,邓科他们的确付了钱。

  记者注意到,同邓科帖子中所表达的态度类似,很多网友对央视编导手记的指责表示了愤慨。在邓科家乡的松滋人论坛里,很多网友对手记标题点明湖北人的做法提出了质疑,并在论坛开设了专题置顶帖,“澄清‘44人事件’真相,声讨CCTV,为湖北人、松滋人正名”。

  昨天晚上10时许,记者多次拨打手记作者海洋的电话,但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不过,海洋昨天曾接受了腾讯网的采访,当时他的答复是,“这里面看起来事实有出入,我们从刘吉桂那里得到的是没有收任何钱,并且表示已经看了邓科的声明,觉得写得很中肯,由于他们之前得到了错误的信息,所以产生了误会”。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科 | 吉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