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怀孕母猫遭人虐待手段残忍 伤势过重被施安乐死

  怀孕母猫遭人虐待 手段残忍

  小区好心人将其送诊,因伤势过重,诊所最终为其选择"安乐死"

  □晨报热线记者赵磊

  “心想阿花或许被人带走了,不想它回来后下身竟被人用线缝住了……”前晚8时,一只寄居在浦东上南十一村某号楼下绿化带的怀孕母猫阿花,被常喂养它的一对母女紧急送往附近一家宠物诊所。

接诊兽医师诊断后认为,有人曾对这只猫实施虐待,导致它腹中的胎儿夭折,必须手术摘除子宫、卵巢方可能继续维持生命。可最终因伤势过重,诊所只得遗憾地为其选择“安乐死”。对和小区居民相伴多年的阿花遭此不幸,不少居民表示愤慨。

  弃猫阿花寄居小区两年有余

  对一些小区居民而言,阿花算不上一只真正意义上的流浪猫。居民王女士回忆说,这只猫原本是前面一幢楼的居民养的宠物。两年多前,那户居民搬家时,将阿花遗弃。

  “它平时总在楼前面绿化带的角落里蜷着,最初身上很脏。”小区的一些居民告诉记者,当他们路过时,猫儿总会从草丛里面站起,走到小路上,抬着头轻轻地叫。见它可怜巴巴,居民多会顺手找些食物给它,渐渐地,它和居民们熟悉起来。王女士告诉记者,她与女儿买来阿花喜欢的猫粮,坚持喂养已两年有余。

  失踪一周归来后发现被虐

  “记得一个星期前,阿花突然不见了,当时我拿着猫粮下楼四下叫着它的名字,却没有回应。”想想朝夕相伴的阿花一下子不见了,王女士十分难过。

  前天中午,正在窗口洗碗的王女士突然听到楼下有一只猫轻轻叫着,“我抬头向窗外瞥去,一只小猫正抬着头向窗口望。”王女士仔细一看,原来是阿花回来了。

  王女士赶忙拿着猫粮跑下楼:“这时感觉有些不对,它看起来对人有些警惕,不愿靠近我。王女士随后又找来一个小纸盒,让阿花躺在里面。不久,王女士发现,从阿花的下身不断流出的黄色脓液把纸盒浸湿了。她抬起阿花的后腿发现,猫儿臀部两侧高高肿起。当她找来棉棒、消炎药为猫儿涂抹肿胀部位时,吃惊地发现,猫儿的阴门被人用棉线缝住了。王女士随即带着阿花赶往附近的宠物诊所。

  诊所最终为其进行“安乐死”

  兽医师徐先生告诉记者,猫儿被送来时情况很差,需要立即输液增加营养和抵抗力,从当时接诊的情况看,猫儿腹中的幼仔已死亡,但又不能立即手术,否则它会因麻醉过不了关而死亡。

  对这只猫儿的抢救一直持续到当天深夜。昨天中午记者来到这家诊所时,阿花仍在继续补液。任凭记者怎么呼唤,它始终四肢并拢瘫在笼内,看到人来人往,眼里带着一丝惊恐。“接诊中第一次看到此种程度的人为虐伤情况。”对于这一事件,一些小区居民在接受采访时感到气愤,“如果不喜欢猫,可以大家商量着帮它寻个去处,为什么要下如此毒手?”

  昨晚发稿前,记者再次与宠物诊所取得联系,接诊医师表示,他们在检查中继而发现猫儿不但子宫感染,尾根到臀部的肌肉也严重感染并大面积坏死,鉴于治愈希望不大,最终诊所方面为它实行了“安乐死”。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母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