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亿元项目施工也“斤斤计较”

  本报讯(记者李欣)春季施工期开始,沈城的建筑工地劲吹“绿色风”。一些已开工的大项目虽然投资过亿元,但在施工过程中却处处“斤斤计较”,连原本被丢弃的建筑垃圾也不放过。这是记者4月2日从一些施工工地现场了解到的。


  摩天大楼巧用“边角料”

  建筑总面积30万平方米、建筑高度98米的新华金融大厦建筑工地在搭建建筑框架结构时,要用大量木质模板。以往,一块模板“量体裁衣”剩下的余料便被一丢了之。如今,施工人员却将余料小心地收集起来,在砌墙时用于外部结构,零碎的可以作地坪材料,还能填补地坪缝隙。这个工程主体结构的新型建筑材料,如小型空心砌块、砂加气砌块等,用的是再生材料。据工地负责人介绍,他们用的水泥也很“讲究”:是加入40%矿粉和粉煤灰再生而成的混凝土,建材性能不变,整个工地却能省下3400吨水泥,相当于省下近百万元的资金。

  节能装置多循环能源受追捧

  在华府天地二期的工地上,记者发现有三台特殊的“饮水机”——吐出来的是搅拌好的水泥砂浆。以往,建筑工地使用混凝土,大多是现场搅拌,用不掉的混凝土干结以后,只能白白扔掉。眼前这种“饮水机”,一个形似漏斗的搅拌罐能储存20立方米砂浆泥,建筑工人按需取量。此外,该工地施工人员介绍,工地生活区、办公区厕所采用节水装置,每天可节水3吨,整个施工期间,采用节能照明装置,可节电10000度。

  在五爱市场新区建筑工地上,新型的节能设备同样引人注目。3月31日下午,记者看见一辆装满建筑垃圾的工程车正从工地内驶出,缓缓地停靠进了位于工地大门口的冲洗区域。当工地人员开启了一个总阀门后,设置在冲洗区域两边的八个立体喷头便一起喷射出水对车身进行冲洗,而滴落的脏水却一点也没有浪费,全部通过修建在冲洗区域底下的排水漏网进行循环使用。

  记者还了解到,由于该工地的基坑含水率较高,井点降水出水量比较大,所以,施工方将基坑内的地下水通过排水沟排入循环水系统,真正起到了“盘活”工地水资源的作用。据统计,整个工地基坑出土用车约为18000辆次,按平均每辆车冲洗需用0.2立方米水来算,使用循环水冲洗就可节约用水3600多立方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