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检察日报

购票优待政策竟成倒票捷径

  购票优待政策竟成倒票捷径

  四川俩社保局工作人员涉嫌倒卖火车票4359张被批捕

  本报讯 (特约记者刘德华通讯员赵永刚)四川成都市金堂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邓跃、赵冬梅,涉嫌借职务之便,利用铁路部门对劳务输出集体购票的优待政策,共倒卖车票4359张,票面价值54万余元。
这是今年成都铁路运输检察院查获的最大一起倒卖车票案,2人及3名票贩近日已被该院批捕。

  今年2月10日,成都铁检干警在火车北站进行票源调查时,发现数位农民工手持成都至北京、上海等地的紧俏车票登车。据了解,凡发售20人以上团体农民工票,必须凭乡以上人民政府开具的介绍信,由地方政府、铁路公安机关共同审查资质后,才能定购。但这些农民工说,他们的车票是从票贩手中购得,且每张车票都存在高价倒卖现象。根据车票条码显示,这些车票又出自车站计划室。显然,有人在利用铁路部门对劳务输出的优惠政策倒卖车票。经过大量走访调查后,该院干警最终将目标锁定在票贩龚仲轩身上。在将龚仲轩等3名票贩缉拿归案后,干警顺藤摸瓜查到邓跃、赵冬梅倒票的事实。2月29日,邓跃、赵冬梅等5人相继被抓获。

  据承办检察官介绍,今年春运期间,邓跃与赵冬梅借职务之便,开具农民工外出团体订票介绍信,从火车北站计划订票室大量购买成都至北京、上海等地的火车票,然后每张加价30元至60元不等,倒卖给龚仲轩等人,他们再将车票转手。经查,邓跃、赵冬梅两人先后购票共4359张,是今年以来在成都查获的最大一起倒票案。据交代,仅2月19日一天,邓跃、赵冬梅就合伙倒卖车票315张,获利1.26万元。

  据悉,此事发生后,金堂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将针对案情细节,制定更规范的制度来堵塞漏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跃 | 赵冬梅 | 龚仲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