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许霆表示非常犹豫 正在考虑是否继续上诉(图)

  许霆犹豫了,他再次做出改变,开始考虑是否上诉。这是记者辗转得到的消息。

  许霆父亲坚持上诉

  2日下午,许霆的两名律师前往看守所与其见面。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见面刚一开始,许霆就主动表示自己非常犹豫,是否要推翻之前的说法,继续上诉。

  3月31日当天开庭时,在审判长宣读长达17页的判决书的时候,许霆一直神情平静。当听到判处5年有期徒刑的时候,“许霆声音洪亮地当即表示"没意见,不上诉"。”

  “许霆说他之前一直以为自己会被判处10年以上的有期徒刑,一听说只有5年,心里觉得很高兴,感觉比预想好很多,直接表示了不上诉的愿望。
”一位知情者昨日透露,但当许霆回到看守所仔细阅读判决书时,开始对其中一些细节不满:如银行是几号发现钱被取走,事后有没有更换电话卡,他和郭安山到底谁阻止了谁报警等等。思前想后一番,许霆开始犹豫,“他说会好好想想,到底要不要上诉”。

  记者查阅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其中第一百八十三条规定,“不服判决的上诉和抗诉的期限为十日……从接到判决书、裁定书的第二日起算”。第一百九十条则规定,“第二审人民法院审判被告人或者他的法定代理人、辩护人、近亲属上诉的案件,不得加重被告人的刑罚。人民检察院提出抗诉或者自诉人提出上诉的,不受前款规定的限制。”

  由于许霆重审的判决书已于3月31日当庭送达,“10日的计算从4月1日开始,到最后我们可能还会去见他一次。”许霆的律师说。(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周皓实习生 蔡钰红)

  = 许霆案连锁反应不断 =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许霆案经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重审后,作出宣判:以盗窃罪判处许霆有期徒刑五年。从无期改判为5年有期,许霆的重审轻判令有着类似案情的当事人跃跃欲试。有着“云南许霆”之称的何鹏的代理律师在旁听了许霆案的庭审过程后,兴奋地表示要向云南省高院提出申诉,有望将这起沉寂了7年的旧案翻过来。

  正方:

  反方:

  许霆的官司大致算是有了一个结果,被轻判为五年的徒刑。在媒体的报道中,判决一出,当时在法庭上一片惊叹。无期徒刑与五年徒刑之间的落差几乎就是垂直落地动作,旁观者想不惊叹亦不可得。

  思考:

  “特案特判”的“幸运”,对曾经的许霆与下一个许霆来说有没有意义?各大媒体、法律专家再到平民百姓,数月来无数人口诛笔伐最终“特案特判”的结局,是舆论空前的胜利,还是舆论最大的失利?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