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专家提醒:烟草产品低焦油不等于低危害

  新华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杨步月)针对目前烟草企业普遍宣传的“低焦油卷烟危害低、致癌率低”的谬论,一些权威专家明确表示,低焦油不等于低危害,没有任何烟草产品是安全的。

  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控烟办公室与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日前联合召开的媒体论坛上,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杨功焕教授说:“低焦油卷烟与普通卷烟一样有害健康。
医学研究发现,吸烟者会把低焦油卷烟的烟雾更深地吸入肺部,从而增加患肺癌的风险。”

  据记者了解,为了应对吸烟者对健康问题日渐增多的担忧,西方烟草公司于上世纪中期推出了低焦油和淡味的卷烟,其名称来源于用吸烟机器测试时,这些卷烟输送的焦油和尼古丁低于普通卷烟。然而,烟草企业的内部文件显示,低焦油卷烟只是在过滤嘴上打了许多通风小洞,用于稀释烟雾,蒙骗测试的吸烟机器,来消解人们对吸烟风险的警觉,以扩大卷烟销售量。

  首都医科大学肺癌诊疗中心主任支修益教授指出,在过去的50年中,流行病学和其他学科的证据表明,使用低焦油卷烟并未减缓肺癌发病率上升的趋势。

  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第十一条指出,“柔和”“淡味”“超淡味”和“低焦油”等术语是虚假的和具有误导性的。《公约》要求各缔约方制定和实行有效的措施,确保烟草制品的包装和标签不造成一种产品危害较小的虚假印象。

  我国是《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缔约国,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克安教授就此呼吁烟草企业别再拿消费者的生命开玩笑,大肆发布“低焦油低危害”的烟草广告了。他说,吸烟者要使自己不受烟草危害的唯一有效途径就是完全戒烟。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