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消息

西藏区内有能力确保奥运火炬珠峰登顶万无一失

  郝鹏张新枫要求确保珠峰奥运火炬登顶万无一失

  记者 田丽

  3月30日,在日喀则检查指导维护稳定和边境管理工作的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郝鹏,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带领工作组一行专程前往珠峰大本营,检查北京奥运会火炬登顶珠峰的安全保障工作情况。

  西藏军区副司令员金毅明、公安部边防局参谋长程晟、武警西藏公安边防总队政委李乐民等陪同。

  一大早,郝鹏一行从樟木口岸驱车前往珠峰大本营。经过7个多小时的跋涉和颠簸,下午15点30分左右,工作组一行到达了珠峰大本营。

  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不时刮起阵阵寒风,让人感到浓浓寒意。工作组一行丝毫不顾高寒缺氧,一下车,郝鹏首先来到正在珠峰大本营值勤的公安边防官兵们身边。

  “同志们辛苦了!我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同志们表示慰问和感谢,并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郝鹏与官兵们一一握手。“为人民服务!”听着官兵们整齐一致、铿锵有力的回答,郝鹏十分欣慰,他勉励大家一定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托,坚决做好北京奥运会火炬登顶珠峰安全保障工作,决不让分裂分子的阴谋破坏活动得逞。

  在珠峰大本营,一排排整齐搭建的帐篷、一派紧张而繁忙的景象呈现在郝鹏一行眼前。郝鹏仔细询问大家关于北京奥运会火炬登顶珠峰的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并与斯洛等几名将在5月份参加奥运圣火登顶珠峰的登山队员进行亲切交谈。登山队和其它方面相关负责人十分自豪地告诉工作组,当前,奥运会火炬登顶珠峰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按计划、按进度紧张有序地进行;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火炬登顶珠峰将由西藏登山队员与祖国内地的登山选手共同完成,目前31位登山队员都全部到位,正在为5月份火炬登顶珠峰作积极的准备;火炬登顶涉及的电力、通信、消防、后勤保障等各个方面已全面到位。与此同时,中央电视台新闻报道组已先期到达珠峰大本营,正在为第一时间报道北京奥运会火炬登顶珠峰做各种前期准备工作。特别是北京奥运会火炬登顶珠峰所涉及的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方案已初步制定完成。郝鹏听后十分高兴,他特别嘱咐大家,不仅要在技术上保证北京奥运会火炬按计划顺利登顶珠峰,同时也一定要切实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决不能出现任何意外。

  之后,工作组与在珠峰大本营值勤的公安边防官兵就如何做好奥运火炬登顶珠峰的各项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座谈。郝鹏说,百年奥运,百年梦想。北京奥运会火炬成功登顶珠峰意义重大。但达赖集团分裂分子正寻求机会破坏北京奥运会火炬在西藏地区的传递和登顶珠峰,面对他们的挑衅和破坏,我们要坚定信心和决心,加强珠峰大本营统一指挥和综合协调,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工作任务,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预案,积极应对各种复杂情况,高度重视和加强安全保障工作,保证北京奥运会火炬在西藏境内的安全传递以及珠峰登顶的圆满成功,确保万无一失。

  区政府办公厅、政法委、公安厅及日喀则地区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新闻来源:

  《西藏日报》/中国西藏新闻网2008年4月02日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郝鹏 | 张新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