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消息

19岁武警战士拉萨执勤牺牲 父亲怒斥歹徒(组图)

母亲轻抚儿子遗像,喃喃自语:磊磊,妈妈会常来看你的! 本报记者 赵航 摄
母亲轻抚儿子遗像,喃喃自语:磊磊,妈妈会常来看你的! 本报记者 赵航 摄
武警青海总队某支队副政委魏应拾,郑重地将白磊磊骨灰盒放进烈士骨灰存放处
武警青海总队某支队副政委魏应拾,郑重地将白磊磊骨灰盒放进烈士骨灰存放处


  “ 以后不用给我寄钱了,我的津贴比哥哥的高,够花了,哥哥的津贴低,有钱就寄给哥哥。”

  ——— 他和家人最后一次通话

    “ 新兵集训结束,他一口气拿了11个项目的冠军,我也是军人,可比他差远了!”

  ——— 他是哥哥眼中的英雄

  “ 磊磊被抽去执行任务,所有的电话都不许打不许接……”

  ——— 他走了,哥哥这样“骗”不知情的爷爷

  奉命赴拉萨执勤不幸牺牲

  3月15日,是白永军夫妇永远铭记的一个日子。

  白永军夫妇从清涧县来西安已近10年,两个孩子都已入伍。3月15日晚9时,夫妇俩接到电话,电话是小儿子白磊磊所在部队领导打来的,部队领导说,白磊磊出了点意外,让他们尽快赶到青海。

  心急如焚的白永军夫妇,17日凌晨1时许赶到武警青海总队某部,却没想到,儿子已永远离开了。

  “孩子是去西藏执行任务时牺牲的。”从部队领导和白磊磊生前战友的口中,白永军了解到了拉萨“314”打砸抢烧暴力事件发生后,白磊磊所在部队奉命紧急调往拉萨。15日凌晨5时许,在拉萨执行处置突发性事件任务中,白磊磊不幸光荣牺牲。

  据白磊磊生前所在的武警青海总队某支队副政委魏应拾介绍,白磊磊入伍3个月期间,表现优秀,获“新训标兵”荣誉称号。当支队要赴拉萨执行任务时,白磊磊多次向新训中队党支部申请要求参加。他牺牲后,被武警青海省总队党委批准为“革命烈士”。

  纪念碑前寄托哀思

  昨日上午8时刚过,手捧儿子的遗像,白磊磊的母亲呼小艳哭倒在亲人怀中,白永军默默流泪。

  在30多名武警官兵护送下,灵车缓缓从武警陕西省总队招待所出发,前往西安烈士陵园。灵车挽着黑纱,黑纱上是白色的大字——“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上午9时,在陵园的烈士纪念碑前,人们排着长队,送上白色玫瑰花和菊花。哀乐中,武警官兵神情凝重,脱帽默哀战友……

  母亲泪吻遗像里的儿子

  上午9时30分,武警官兵排队走下纪念碑,他们手捧白磊磊遗像、骨灰盒来到陵园祭奠园。

  挽着黑纱的遗像里,是年轻的白磊磊,他身着武警制服微笑着。

  呼小艳痛哭着几乎瘫倒,白永军也失声痛哭。“妈妈来送你了,你一路走好……”母亲用手轻抚着儿子的遗像,不时亲吻着。摸不到往日温暖的脸庞,母亲一遍遍擦干眼泪又一遍遍痛哭。

  烈士骨灰安放英烈厅

  上午10时许,护送着烈士骨灰和遗像,白磊磊生前战友和亲友走进了烈士陵园的英烈厅。

  白磊磊灵位安放在0806号。魏应拾站在小梯子上,擦拭干净了陈列柜,他轻轻地将骨灰盒放了进去。接着,白永军双手将儿子的遗像轻轻地放在骨灰盒前,呼小艳似乎还不放心,她爬上梯子又仔细地整理着儿子的骨灰盒和遗像。

  永别了!战友们整齐列队,庄重地向白磊磊默哀致敬!

  武警新训中队教导员沈宏含泪说:“磊磊的年龄和我儿子一般大,可几个月的相处,我们就像亲兄弟。虽然他走了,但他的精神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永远激励着战友们肩负职责,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磊磊 | 白永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