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养母送上特殊新婚礼物 为养女找寻生母(图)

养母刘彩琴和女儿管红。
养母刘彩琴和女儿管红。

  大义养父母为养女寻找生母,也想把这作为送给女儿的一件特殊的新婚礼物

  女儿的婚礼多想你能来

  ■文/图 本报记者 魏东平

  女儿快结婚了,刘大娘心里却一直惦记个事:“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帮女儿找到亲生的父母,倒不是想给人家添什么麻烦,我们一家三口生活条件还可以,闺女的婚礼也准备得不差啥了。就想着20多年了,闺女长这么大还不知道亲生父母长啥样呢,再说了,人家生下孩子就让我们抱走了,能不想吗?要是找到了,将来做一门亲戚走动,闺女也多些人疼。

”原来,刘大娘是要替养女寻找生身父母,也想把这作为送给女儿的一件特殊的新婚礼物……

  抱来家时胳膊上绑个小布条

  刘大娘叫刘彩琴,今年60岁了,至今她仍清晰记得把女儿抱来家时的情景。

  刘彩琴和丈夫管先生婚后一直也没生养,两个人商量后决定抱养个孩子。1985年阴历六月廿,甘井子医院一位医生告诉36岁的刘彩琴,说市内有户人家要把孩子送人。“就听说女的是机车厂的,两个人是未婚先孕,不把孩子‘处理’掉,不给登记。”

  傍晚的时候,刘彩琴和那位医生赶到了胜利桥现在的俄罗斯一条街附近的一栋楼房,医生让她在外面等着,不一会儿抱出个女孩。“当时孩子用粉色的小布毯包着,也没细看,就匆匆忙忙往家奔。那时,我家住在大辛寨子西街,到了家才打开小毯,一看,孩子的胳膊上绑着小布条,写着‘金×梅’三个字,估计是孩子母亲的名字。要孩子的人家,最怕孩子长大后找亲生父母,所以我跟丈夫赶紧收拾了那些东西,扔了。为了不让人知道孩子是要的,我还特意请假,在家坐了一个多月月子。”

  “养父母对孩子比亲生的还好”

  孩子抱来家以后,两口子对她像宝似的。尤其是丈夫,乐得整天合不拢嘴,他给女儿取名叫管红,从上幼儿园,接送都是由他管。刘彩琴和丈夫都在辛寨子供销社工作,那时候还没什么好东西给孩子吃,火腿肠、猕猴桃都成箱给她往家买。

  孩子小时候淘气、任性,但亲戚们都宠着小管红。有一回孩子和小朋友吵架,一个孩子说她不是父母亲生的,小管红哭着跑回家,那一次,夫妻俩费了好大劲才骗过她。

  上初一的时候,管红说什么也不肯上学了。妈妈第一次生气打了她,但依然没有效果。刘彩琴翻来覆去想了好几天,决定和女儿好好谈谈:“管红,其实你真不是爸妈亲生的……”管红不相信,“妈,你是不是让我气得胡说呢?”她跑去问四姨,平日四姨对她最好,管红也最听四姨的话。知道瞒不住了,四姨也对她讲了实话。

  “妈,我好好上学,再不气你和爸了。你能把我抱来,咱娘俩就有缘分,我不想知道亲生父母是谁,我就是你亲生的……”那一回,娘俩抱头痛哭。“抱养孩子的家庭,许多事也都挺难的,往往给孩子的爱比亲生父母身边的孩子都多,你去问问,有几个不对孩子好的。”刘大娘含着泪说。

  全大连有三十多个“金×梅”

  知道自己的身世后,管红好像一下懂事了,对爸妈也更加体贴,一家人其乐融融,女儿就跟自己的亲闺女一样,娘俩也越来越贴心。后来经常在报上看到哪家送人的孩子找到亲生父母的报道,刘大娘心里酸酸的,有时也想,老两口退休以后,身体大不如前了,万一有个三长两短,姑娘不就没人疼了吗?要是能找到她的亲生父母……这个想法没少困扰刘大娘。

  前年,一家人搬进了驿城新居小区后,心地善良、心直口快的刘大娘终于决定了。她把这个想法先跟女儿说了。“我不同意。”女儿说。“孩子也怕我和她爸爸心里有什么看法。”刘大娘说,好说歹说,女儿总算被她说通了。再跟丈夫说,管大爷眼泪含在眼圈里,转身回卧室了。在屋里闷了几天,觉得早晚应该有这么一天:“要是能找到闺女的亲生父母也好,现在都是一家一个孩子,说不定还能给管红找个兄弟姐妹。”亲戚们听说了都不同意:“闺女养这么大了,你就不怕找到亲生父母,她把你们‘撂’了?”“我孩子不可能那么做。”刘大娘坚持说。

  前年秋天,刘大娘凭记忆找到了胜利桥那片住宅,但那里变化太大了,怎么也记不起是哪栋楼了。刘大娘一个人在那里转了十几天,见到老人就打听,都说不知道。刘大娘又找去了派出所,民警说老住户动迁到哪儿的都有,查不到了。刘大娘又找到机车厂劳资科,工作人员好顿查,没有叫“金×梅”的。后来,刘大娘去了辛寨子派出所,求民警帮她查,民警说全市有三十多个叫金×梅的,其中5个居住在市内。刘大娘想要5个人的电话号码,但人家有规定不能给。

  去年4月,大连电视台举办了一档寻亲节目,刘大娘给栏目组打去了电话,节目播出后一直没有回音。至今,刘大娘这个心愿也没实现,闺女要结婚了,她的这个心情就更迫切了:“谁要是认识我那个没见过面的妹妹,也帮着转告一声:闺女今年‘五一’就结婚了,妹妹啊,你要是能来参加孩子的婚礼,闺女该多高兴啊!”刘大娘动情地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彩琴 | 管红 | 刘大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