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东亚论坛 > 2008东亚论坛消息

南开大学与会代表小结:北大东亚论坛之行札记

  来源:北大新闻网

  北大之行札记

  终归,睡前的回忆与概括:

  公元2008年3月28日晚,我一行7人经过一个小时火车和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地铁、公交车,来到北大东门侧桥下,适逢京城首场大雨。

在雨中等待约半小时,有一男性北大志愿者(面相很纯挚)来到桥下,引领我们进入北大,经过三四站地的雨中徒步行走(志愿者一再声称“不远”、“就在前面”)来到北大一食堂。志愿者请我们自费用餐,并好意指出请我们快些用饭,因为其他学校都在大巴中等我们了。于是我们匆忙吃完饭,又经过一段约两站地的路程(志愿者同志依旧声称很近)来到北大国关楼前登上大巴,发现我们是第一个进入大巴的队伍。在一段等待之后其他队伍陆续赶来。大巴行驶了一个多小时(其间由于司机不认路所以导致折返了两次)来到了昌平附近(据同志们说在小汤山附近)的英达生态园,标准间住宿,宿内设施齐备,唯有台灯不亮、门铃坏掉,插卡器失灵、衣架仅有两个且坏掉一个。时晚十点左右,北大方称明日需早六点四十起床,坐车赶回北大参加开幕式。

  3月29日,第三届东亚论坛正式开幕。会前发的配套材料,我们每个南开代表队队员都被少发了一本会议相关介绍彩页,导致了一些在分组上的小疑问。开幕式上,没有看见所知教授,王缉思派代表讲话,南开大学日本研究院宋老师讲话,赞助商(一韩国人)讲话。开幕式后我与另一南开代表进入北大国关楼B117室参加小组讨论。该讨论室没有幻灯设备,导致北大最初要求我们制作的PPT没有派上用场,另外屋外正在施工,导致我们必须以极大的声音讲话才能保证基原因,至中午12点总共仅进行一篇文章的讨论。此后,简装盒饭被送到该讨论室,我们在室内伴随着外面的装修声用餐。下午2点讨论继续进行,点评老师已经离开,屋内北大只剩一07级研究生还是博士生(一个很友善的主攻日本研究的兄台)。我第二个宣读论文,并以结构现实主义为基础,与东北师大、浙大、武大的同学,针对我的论文及中国主导亚洲事务问题进行激烈讨论,并在讨论中建立了我们学术意义上的友谊。我之后由我的队友发言,谈论东盟问题,直至下午讨论结束。下午5时,在B117领到依旧的简装盒饭,吃过后,北大方指出大巴将于7点来,而中间的这段时间他们并未做安排。因此我另外四名队友到北大西门照了照相。7点回到昌平旅馆,此后北大方也没有其他安排。

  3月30日,早上6点40的宾馆叫醒服务无故停止,幸亏我们机警地醒来了才没有耽误早饭。7点20,坐大巴返回北大继续开会,中午12点30左右,我们徒步行进两个多站地来到“三角地”餐厅用餐(北大方称之为酒会)。餐前北大方向我们颁发Certificate of Participation(其上没有北大印章,仅有一个执行主席和一个主办代表,即两个学生的签字)。我的那份颁错了后来我找他们讨回了本应是我的那份,另一队友的他们忘记了制作(据说随后补上了)。此后我遂两位队友去配了个尼康相机套(估计是落在开幕式会场了,但北大方始终没帮忙找到,但还是感谢他们的热心帮忙)后拿好行李,于下午4点左右在北大东门侧桥下等待约一个小时,乘天大班车回到天津。此行宣告结束。

  最后祝我的队友们今晚能够好好休息。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