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清明节 我们一起哀悼逝者 > 清明节 我们一起哀悼逝者

珠三角迎清明客流高峰 料10万港澳居民赴粤祭祖

  今年是内地假期改革后第一次把清明节列为法定假日。(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从广东省相关部门了解到,由于清明节有假4日,广州等珠三角城市将迎来清明客流高峰,客运人数都较去年增加一倍,而从香港北上珠三角回乡祭祖的港人数量也将大大增加。相关部门预计,仅港澳通报回广东祭祖的人数就有望超过10万。

  国家节假调整后的首个清明节假日即将到来。为应对清明期间的“拜山”高峰,各地都设置了祭祖专线车,广州边检部门还特设港人返乡祭祖绿色通道。
相关部门预计,仅港澳通报回广东祭祖的人数就有望超过10万。

  清明时节,祭祖寻根。据预计,仅从莲花山客运港、南沙港客运港取道番禺祭祖的港人就将超过2万人次。番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针对今年入境拜祭的港澳台同胞人数多、集中出入的特点,特开通回乡拜祭绿色通道,细化港人过境分流措施,届时,港澳居民通关时间将不超过5秒钟。

  番禺边检负责人介绍,该站已建立清明假期的信息沟通机制,强化与客运公司的联系,实行“客流量”预报制度,做到提前知晓了解旅客数量,科学配置警力合理分配客流,旅客到达大厅后即由台外检查员负责引导至各通道排队候检,让旅客在最短的时间内通关。同时,增加台外检查员巡视次数、范围,确保旅客安全过关。

  另外,从广州银河园了解到,祭祖高峰将至,考虑到港澳同胞是远道而来,所以将尽量提供一些便利服务,如优先停车等。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