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什欧洲行怀揣使命 向阿富汗增兵建立反导基地

  支持北约东扩

  北约峰会是布什此次东欧之行的重头戏之一,可他在启程前就遇上了不如意。这次北约峰会的主要议题之一是北约东扩。克罗地亚、阿尔巴尼亚和马其顿三国将正式加入北约,北约将从26个成员国增加至29个成员国。
此外还将讨论两个独联体国家(乌克兰和格鲁吉亚)加入北约的问题。

  布什在当日讲话中敦促北约成员同意启动接受乌克兰和格鲁吉亚两国加入北约的进程。他说:“我们必须表明,北约欢迎格鲁吉亚和乌克兰(获得)北约成员国资格的愿望,给他们提供一个通向这一目标的畅通道路。”

  布什力促北约吸收格、乌两国,但法国和德国等北约成员对此表示反对。

  法新社说,一张否决票便可阻止格、乌两国加入北约。

  向阿富汗增兵

  布什还在讲话中敦促北约盟国向阿富汗增兵。他提到,“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在最近一次讲话中有威胁欧洲的言论。

  目前在阿富汗战场的增兵压力陡增。加拿大明确表示,只有得到至少1000兵力的支援,才会考虑继续驻军。但德国、意大利和土耳其等国先前已有拒绝再向阿富汗南部增兵的表态。

  法国可能是布什的希望之一,法国先前表示愿意增加对阿战的投入。但法国总理菲永1日的表态可能会让布什略感头痛。他说,增兵阿富汗的详细计划尚未确定,增兵数量可能是数百人,而且北约需要满足法国提出的一些条件。

  建立反导基地

  布什在讲话中重申仍支持在波兰和捷克建立反导基地的计划。布什称,这对于欧洲防御来自伊朗等国家的威胁至关重要。布什再次强调,反导入欧并非针对俄罗斯。他称,在东欧建立反导基地能够促进俄罗斯与北约的合作。

  俄罗斯方面一直反对美国在东欧建立反导基地,认为这将威胁到俄方安全。布什有望近几日内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两次会面。一次是在此次北约首脑会议期间。会议结束后,布什定于4月6日访问俄罗斯黑海港口城市索契。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