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拯救牛市十大特效药:“下调印花税”可做猛药

股市漫画:期盼救市 望眼欲穿 中新社发 唐志顺 作

  如今,中国股市经历了大半年的调整,遂鄙人特奉上全新版本的十味中药,以期拯救垂危的牛市。

  第一味:降香。降香为名贵中药。顾名思义“降”是降低的意思,“香”是受股民欢迎的意思。眼下,高企的印花税,已成股市癌症和股民心中永远的痛。原本印花税作为调控股市的工具,在股市火暴时,可以升一点以降温;在股市低迷时,降一点以提振信心。然而,升时雷厉风行,该降时却千呼万唤不出来。
本人认为,不用“降香”做猛药,死抱着现有的印花税标准不放,股市难救。

  第二味:当归。顾名思义,即“当归”还广大投资者的权益,比如分红权,表决权,向上市公司、管理层的进言权,监督权,投资回报权,信息对称权。只有当这一切归落实处,股市必然由熊途“归”回牛路。

  第三味:黄芪。黄芪是补气药之首。中国股市元气大伤,投资者信心遭受重挫,参与各方全成了输家,都气喘吁吁。群众利益无小事。目前,全国的股民和基民总数超过1亿,1亿投资者受损更不是小事。以每个股民和基民家庭四人计,就涉及4亿民众。所以说,股市的涨跌事关国计民生。目前,需用黄芪补气,拿出实质性的措施,方可重振股民信心。

  第四味:阿胶。阿胶为补血良药。由于一些上市公司忽视市场承受能力天价圈钱,大小非不计成本无节制套现,使股市失血严重。血亏者必疲,故补血要尽快。本人认为应尽快建立平准基金入市,股市方能血气方刚。

  第五味:杜仲。杜仲同“杜种”谐音,即杜绝上市公司公开增发的拆烂污之种;杜绝大股东借炒海外次贷危机的底,恶意圈钱,向有外资背景的大股东进行利益输送,用国人的钱财去填他人窟窿;限制再融资规模,上市公司应按分红多寡作为再融资的条件和决定融资规模的大小;限制大小非以减持名义砸盘;限制公司高管自提薪酬。只有把股民的钱用在刀刃上,投资好项目,产生实效回报股民,才真正有“种”。

  第六味:三七。三七为活血化瘀特效药。股脉不畅,皆因股民亏损过多。中国股市历来存在“三七”现象,即三个人赚,七个人赔。赚的大多是有内幕消息者,是上市公司的关联方或基金老鼠仓,还有利益集团联手坐庄者,而赔的大多是中小散户。应该把这一现象倒过来,让大多数人在股市中能够赚到钱。只有这样,股市才能活血化瘀,良性循环。

  第七味:大黄。大黄是泻药,用此药主要是针对制假贩假,贪污挪用股东钱财者,提高造假成本,变以罚(罚款)为以法(法律制裁)治市,对机构老鼠仓、内幕交易、上市公司巨贪老总和骗取股民钱财的黑嘴,要发现一个惩治一个。

  第八味:防风。防风为常用中药,李时珍解释其名称由来:“防者,御也。其功疗风最要,故名。”用在股市里就是“防”止“风”言风语。谣言毁市,风言乱市。监管机关要严查股市谣言。而相关部门也不能对股市乱说话,应严格建立股市新闻发言人制度。否则,说错话导致股市波动要负责任。在成熟资本市场,任何人乱说话引起股民亏损,都是要负民事赔偿责任的。

  第九味:决明子。决明子有清肝明目、降压和降低血脂胆固醇的作用。用在股市里即“决”策要果断“明”快,不能政出多门,互相矛盾,互相推诿,错过最佳救治时机。倘若等股市像晚期癌症一样扩散,股民信心丧失殆尽,想救都为之晚矣。

  第十味:冬虫夏草。冬虫夏草为药中之王,能医百病,具有滋肺补肾、益精气强身体之特效。其特征为冬天为让人恶心的虫,夏天却成为含有数十种氨基酸的草。中国股市在今冬很受伤,在夏天时应恢复元气。倘急功近利,加速扩容,只能是杀鸡取卵。一级市场圈钱千亿,二级市场市值损失万亿,连会算术的一年级小学生也要笑话的。眼下,大面积个股已跌破发行价和增发价,市场融资功能基本丧失,一级市场只赚不赔的神话幻灭。因而只有休养生息,用“冬虫夏草”来滋补,把目光放远一点,有节制地扩容。(苏渝)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